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食品健康 » 特色美食 >> 正文

特色美食

平利“八仙农家”腊肉——品一域良品,助精准扶贫
江苏消费网 (2019-01-08) 来源:本网
阅读:

  在陕西平利县,有个叫八仙镇的地方,位于平利县南部,巴山北麓,岚河上游,以山地为主,海拔 940~2000米,境内沟壑纵横,由于八仙镇交通不是很方便,而且市场不是很发达,所以吃肉一般也是自给自足,为了一年到头都能吃上肉,而且不坏,这里的人便把猪肉熏干后便于保存,想吃的时候随时取一块就煮。几乎每家每户都要熏上一到两头猪,家家户户楼上都挂满了腊肉,每当客人或亲戚来的时候,远远就能闻到扑鼻的腊肉香味。

  

 

  “今年我们‘八仙农家’腊肉比往年多卖了120多万,多亏了电商这个渠道!”平利县兰兴食品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兼总经理覃春兰告诉前来走访调研的江苏点石集团平利分公司的工作人员。去年起,覃春兰开始让公司尝试着走电子商务的道路,并把腊肉产业发展与群众脱贫增收结合起来,公司员工总人数达68名以上,新增就业人员20个,带动精准扶贫人均增收1000元以上。

 

  平利县及周边县区养猪吃腊肉在当地饮食文化中占据相当位置,而其中的八仙腊肉堪称一绝,“一户熏、四邻香,见人吃,心理想”就是八仙腊肉特色的真实写照。外地人第一次吃的时候往往不太习惯它的烟熏味,但是吃过以后就再也忘不了,越嚼越香。八仙腊肉的取材必须是八仙农民自己养的猪,以富含硒元素的野生饲草和天然泉水喂养,肉质鲜美纯正。八仙腊肉中磷、钾、钠、硒的含量丰富,还含有脂肪、蛋白质、碳水化合物等元素,能够满足人体所需要的营养物质。

  

 

  

 

  一户熏、四邻香,见人吃,心理想。

 

  “我们坚守还原食物之本真的信念,凭一物之价售于市,以一己良心见于世,不依此谋取不义之财,不借此扬名声远,我们所做的,仅仅是取一域之良品,现一物之原味!”这是平利县兰兴食品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兼总经理覃春兰常说的一句话。

  

 

  (总经理覃春兰)

  

 

  (生产车间)

 

  平利县兰兴食品有限公司前身为八仙农家腊肉食品加工厂,成立于2008年4月,是安康市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2009年平利县兰兴食品有限公司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协作攻关的《富硒精制腊肉生产工艺技术研究与应用》获市级科技技术成果二等奖,研制定型的“八仙农家”系列富硒精制腊肉被市委、市政府授予安康“龙舟园”优秀旅游产品称号。2013年“八仙农家”商标荣获陕西省著名商标,“八仙农家”系列产品荣获安康市名优特产品和地方特色旅游产品。

  

 

  “未来,我们将继续为社会提供优质、放心产品,用良心引领行业健康发展,以集团运作模式,强力整合资源,以商品经营为基础,加强资产运作和资本运营,不断拓展服务领域,成为农产品经营的‘航母’,为助农增收做出更大的贡献,实现人与事业的全面发展。”覃春兰对于“八仙农家”腊肉的未来发展很有信心,并表示通过电商推广模式,“八仙农家”腊肉定会有更好的发展,同时也期望通过履行精准扶贫的社会责任,帮助更多的农民增加收入。

编辑:苏晓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