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食品健康 » 行业聚焦 >> 正文

行业聚焦

苏果“肉菜溯源”项目获2019CCFA零售技术创新奖
江苏消费网 (2019-04-11) 来源:本网
阅读:

  4月11日,苏果超市的“肉菜溯源”项目在“中国国际零售技术创新奖”颁奖仪式上,荣获2019CCFA零售技术创新奖。2019年“零售创新大会”由中国连锁经营协会(CCFA)与上海市商务委员会、浦东新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4月10-12日在上海举办。

  

 

  据了解,本次大会主题为“零售回归根本 科技引领未来”,共吸引来自全球30多个国家的零售行业组织机构,以及零售连锁企业高层、各零售业务负责人、技术提供商以及国家主管部门、地方政府等各级领导参会,共同就全球最前沿的零售技术进行展示与交流,分享创新商业模式,探讨中国零售业数字化转型的最佳实践。主办方认为,苏果近年来大力推进数字化转型,上线的“肉菜溯源”项目构建了完整的产品追溯体系,是以技术保障食品安全的典型案例,值得行业借鉴。

  

 

  去年9月,苏果在文昌巷社区店上线食品安全“肉菜溯源”项目,该项目主要通过运用物联网技术,将商品的生产、流通和消费过程与相关信息的采集、传输、处理和查询过程有机联系起来,做到信息流与商流相统一,由此建立了对肉菜从源头产地、物流运输、收货储存、门店销售等全流程的安全管理体系,形成食品安全闭环,目前,已在9家门店上线,今年计划新增40家。

  

 

  据悉,消费者只需要打开微信扫描肉菜包装盒码纸或电子价签上的二维码,就可以了解到商品名称、生产基地、采收时间、上市日期、检测报告、采摘前照片等信息,一个二维码就相当于商品的身份证,记录了它从哪里来,到哪里去。“这个项目是技术创新与食品安全深度融合的典范,一方面可以解决来源追溯难、去向查证难的问题,方便消费者快捷查询和维权;另一方面可以提高对问题食品的发现能力和处理能力,有利于倒逼生产经营者提高安全意识,创造放心消费品牌。”苏果质量管理部负责人表示。

  苏果超市党委书记、总经理陈兵对记者表示,“这次获奖是零售行业对苏果近年来零售技术创新成果的肯定。我们将持续推进食品安全、会员系统、支付方式、销售渠道、物流系统、供应链系统等全方位的数字化转型,用技术助力品牌竞争力的提升。”

编辑:苏晓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