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食品健康 » 行业聚焦 >> 正文

行业聚焦

南京农副产品物流中心节日食品安全“护航”行动
江苏消费网 (2020-01-10) 来源:本网
阅读:

  2020年春节将至,为确保大众度过一个快乐祥和的节日,市区两级市场监管部门联合,启动江宁区节日市场食品安全“护航行动”。启动仪式上,南京农副物流表示将以四项措施,保障节日期间农产品、食用农产品市场供应、消费稳定与安全。

  

 

  南京农副物流产品配送中心副总经理赵章武在启动仪式上发言

 

  一、“货足品丰”,市场储备保供做后盾

  为保障市场繁荣稳定,农副物流针对冬季耐储存的蔬菜如土豆、洋葱、紫包菜、大白菜等10余个品种来充实面积约3000平方米的蔬菜保供库外,重点强化田储备的保供措施,与南京周边约43家蔬菜种植基地签订冬季保供协议,确保基地能为冬季市场提供1000吨如青菜、娃娃菜等20余种叶菜。

 

  二、“稳价惠民”,加强市场监控

  农副物流密切关注市场动态,做好市场监测 ,开展粮油肉禽蛋菜奶盐等居民生活必需品的市场价格监管,特别当蔬菜价格涨幅超过40%时,将立即启动应急保供预案,投放在库保供品种,及时平抑物价。同时对天气变化予以密切关注,及时监控主要品种交易价格,设立价格监督举报电话,认真受理人民群众的价格咨询与投诉举报,及时排解价格纠纷。

 

  三、“强化监管”,确保制度落实到位

  针对春节期间食品消费特点,积极组织开展以饮品、乳制品、酒类、鲜活水产品等为重点品种的抽查和巡查,切实加强节日期间食品销售全程管控,防止“过期食品”、“三无商品”、“以次充好”、“假冒伪劣”等商品流入市场。对发现的问题隐患坚决督导整改到位。同时积极构筑食品安全防护网络,将食用农产品、鲜活水产品每日市场准入检测数据同步上传南京市市场监管局,使食用农产品、鲜活水产品市场准入质量安全直面于大众。

 

  四、“服务民生”,保障春节期间食品质量安全

  针对春节期间食品、食用农产品、鲜活水产品安全保障任务的工作实际,农副物流投资1500万建成拥有省级资质的检验检测中心,积极围绕节令性重点品种,加强安全隐患检测排查工作。从原先 60个检测参数增加至农村农业部可控项目87个。目前开展春节期间检测120批次,其中果品蔬菜100批次,鲜活水产品20批次,检测合格率达100%,为大众切实守护好“年味”。

编辑:苏晓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