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医疗卫生 » 名医对话 >> 正文

名医对话

沈梅红:产科医生的“二孩时代”
江苏消费网 (2016-07-28) 来源:本网
阅读:

  

 

  沈梅红很喜欢产科,病房里总是充满着希望,每天都会有新生命的诞生。当年在选择工作时,她非常坚定的来到了妇幼保健院,转眼间已经工作了10个年头,10年来,她的人生也发生了很大的变化,遇到了自己的爱人,也已经是两个孩子的妈妈。时常需要加班,没有节假日的生活,有时她也会觉得辛苦,但是想到家人默默地支持和温暖,就会充满力量信心。在充满爱和希望的地方工作,沈梅红感觉非常幸福

  80后的沈梅红,与很多孕产妇的年龄相仿,出生在同一个时代的她们有很多共同语言,她工作时认真负责,热情细致,让孕产妇们很放心。“李红,今天伤口感觉怎么样,宝宝吃奶好吗......”,每天早上7点50分沈梅红都会来到病房对产妇们嘘寒问暖,认真仔细地检查子宫收缩,恢复情况,查看伤口出血量......,每个产妇的情况,她都记得,她是孕产妇的朋友和战友。每次顺利接产,她都像刚刚打了一场胜仗,抱着孩子就像是自己的孩子,看到产妇和家属幸福的笑容,内心满是幸福。虽然工作很忙,但是和同事们一起努力,就像一家人一样互相帮助支持,沈梅红感觉挺开心的。

  全面二孩政策放开后,产科变的更加忙碌,所以沈梅红的二胎产假一到,就回到工作岗位上。查房,写病历,开刀......,从早上7点30分到晚上6点多,沈梅红一直在忙碌。早上11点,奶涨的厉害,她不得不到值班室吸奶。起初,她每天中午都会回家给二宝喂奶,家住湖塘的沈梅红从医院到家路上来回要近1个半小时,到家时已经奶涨的厉害,就这样赶来赶去一周,最终还是放弃了中午回去喂奶,改成把奶挤出来放在冰箱晚上带回家。

  最近,二宝拒绝吃奶瓶,只要给她喝奶瓶就“绝食”,哭的很厉害,一下子从15斤的大胖丫头瘦到了13斤,不管家人想什么“招”,她就是不“领情”,只有晚上沈梅红到家,二宝才会乖乖喝奶,看着二宝尽情享受母爱,心满意足的样子,沈梅红忍不住流泪。“生了二宝后,明显感觉自己的体力和精力都够不上,不能很好的照顾二宝,我觉得自己不是一个称职的妈妈......”沈梅红眼眶中留下了泪水。

  因为奶涨,沈梅红乳房发炎严重,需要挂水治疗。晚上6点下班后,同科护士徐老师给她输液,一边输液的沈梅红一边查看病历,也许正是这份对责任的坚守,让沈梅红变的更加坚强。对于产科医生来说,无论什么时候,守护母子安康,就是她们最大的使命和荣耀。二胎时代的到来,是对所有产科医生的挑战,虽然生活中有辛苦有心酸有愧疚,但是收获更多的是孕产妇的信任,同事的温暖和家人的支持,有爱陪伴的产科女医生,她们的二胎时代也将会变得更加多彩真实和珍贵。

编辑:元木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