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医疗卫生 » 健康常识 >> 正文

健康常识

气味也会影响胚胎发育
江苏消费网 (2016-08-28) 来源:健康报
阅读:

  随着二孩政策的放开,越来越多的家庭准备迎接二孩的到来。很多高龄女性会依靠辅助生殖技术提升妊娠率。妊娠能否成功受很多内在和外在因素的影响,在外在因素中就包括气味。对妊娠可产生影响的气味分为日常生活气味和胚胎室气体含量。

  日常生活气味,包括食物、化妆品、香水以及一切散发气味的物质。

  胚胎是敏感而脆弱的,虽然目前没有明确的循证医学证据表明,这些气味对胚胎发育会有影响,但建议准爸准妈们要注意保护好胚胎宝宝,在生殖中心手术室和胚胎培养室范围内不要吃刺激性食物,不要抽烟,不要用有气味的护肤品和香水。

  在生殖中心的胚胎室,有许多用于培养胚胎的物质,如培养液、水、气体等,这些物质都可能对胚胎培养造成影响。

  气体是其中一个重要因素,在比较明确的有害气体中,最重要的是挥发性有机化合物(VOC)。因为自配子取出后,基本一直是在培养箱内。一般培养箱的VOC会明显高于培养室内的含量,原因是培养箱除了对胚胎操作时的开门外,一直处于关闭状态,导致来源于各方面的气体在箱内聚集,一些有害气体若超过胚胎的耐受值则会对胚胎造成损害。而培养箱内VOC含量在安全范围内,对胚胎卵裂率、胚胎质量、胚胎种植率均无明显影响。

编辑:元木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