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医疗卫生 >> 正文

医疗卫生

世卫组织合作中心落户江苏
江苏消费网 (2016-11-28) 来源:新华日报
阅读:

  中国江苏网11月24日讯 世界卫生组织(WHO)消除疟疾研究培训合作中心,23日在位于无锡的江苏省寄生虫病防治研究所挂牌。该中心是我国唯一一个以疟疾为主题的世界卫生组织合作中心,其主要职责是开展消除疟疾相关技术培训和科研工作,从而为全球消除疟疾提供技术支撑。

  上世纪六七十年代江苏曾经是疟疾高发省份,最高年份发病率达25%。江苏省寄生虫病防治研究所多年来一直致力于疟疾的控制和消除工作,积极探索疟疾防控的新技术和新方法。经过几代人的努力,我省疟疾控制工作取得了辉煌成果,2011年全省报告最后一例本地疟疾病例以来,已经连续5年未发现本地感染疟疾病例。

  江苏省寄生虫病防治研究所以雄厚的技术力量、规范的教学管理,被国家商务部认定为我国对外人力资源开发项目国际热带病防治技术培训基地,2002年至今已为56个发展中国家培训960多名专业技术人才,并赴35个非洲国家进行现场培训指导,为我国乃至全球防控、消除疟疾病作出了巨大贡献。

编辑:元木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