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医疗卫生 » 健康常识 >> 正文

健康常识

以为发胖 原是大型囊肿作怪
江苏消费网 (2017-02-26) 来源:本网
阅读:

  以为发胖  原是大型囊肿作怪

  专家提醒:要重视身体异常变化 定期妇检 及早干预

  17岁的姑娘小刘(化名)肚子一天天胀大,家人以为她只是青春期长身体发胖,到医院就诊,被检查出直径30多厘米的卵巢囊肿。日前已手术出院。

  小刘本来是个身材匀称的姑娘,但半年前开始,肚子一天天肿胀,身体圆滚滚的,平常偶尔也会觉得有点胃部不适。她的家人只是觉得孩子在长身体,发胖是正常的,并没有加以重视。直到最后肚子越来越凸起,都有足月孕妇的肚子那么大了,家人才带着她前往市妇幼保健院就诊,结果被检查出直径30多厘米的卵巢囊肿。

  2周前,常州市妇幼保健院医生为小刘做了腹腔镜卵巢囊肿剥除手术,仅仅在腹部打了4个小洞,用微创的方法,摘除了这个大型卵巢肿瘤。但切片报告显示肿瘤的极少部分已经发生了病变,必须进一步观察和治疗。

  该院妇科病区副主任董一善提醒,在这个病例中,如果患者早一点重视身体的变化,及早就医,可能结局就会完全不同。“并不是已婚已育的妇女才需要定期做妇科体检,进入青春期的孩子甚至是儿童,也都需要更重视身体各方面的检查。及早发现疾病,及早进行干预和治疗。”                (妇幼宣)

编辑:元木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