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医疗卫生 » 医卫快讯 >> 正文

医卫快讯

坚持问题导向 2017两会首场新闻发布会聚焦医改
江苏消费网 (2017-03-07) 来源:中国医药网
阅读:

  3月2日,在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新闻发布会上,大会新闻发言人王国庆回答了记者围绕医改的提问。他表示,最近密集出台的有关医务人员的薪酬制度改革、药品流通生产全链条改革等一系列文件,尽管都是关于医改很具体的方面,但却让人们看到了医改涉及面广、难度大,是一项任务十分艰巨的系统社会工程。

  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新闻发布会透露,全国政协2016年就推动解决药价虚高、过度用药以及医保支付方式改革等问题提出了诸多意见和建议。

  “去年,全国政协组织委员深入到了8个省区市医院和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做了实地调研。在调研的基础上,委员们就推动(解决)药价虚高、过度用药问题,推动医保支付方式改革等问题,提出了很多很有见地的意见和建议,有关部委也给予了积极的回应。”

  他强调,2016年国家出台《“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提出了健康优先的原则,就是为了把卫生健康服务,由以治病为中心向以健康为中心转变,把维护全民健康的关口前移。

  在他看来,推行健康的生活方式,减少疾病发生,强化早诊断、早治疗、早康复,实现全民健康,这也是(给)有效解决看病贵、看病难问题画出了一份治本的路线图。

  他还指出,实现这些目标需要下很大功夫,但不管怎么说,医改是一个世界性的难题,有许多难关需要我们一一去攻破,全国政协始终坚持问题导向,聚焦重要问题,为深化医改建言献策。

编辑:元木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

宝应碧桂园承诺难兑现

“当时真的很冲动,现在终于松口气了。……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