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医疗卫生 » 医院动态 >> 正文

医院动态

10斤6两 常州市妇幼保健院诞生36周早产“胖仔”
江苏消费网 (2017-07-20) 来源:中国消费网
阅读:

  近日,常州市妇幼保健院剖宫产生下了一个10.6斤的男婴,这也是常州目前为止最重的早产儿。

  

 

  “不可思议,怀孕期间就知道孩子偏大,但没想到会超过10斤。”在医院产科病房,男婴的妈妈顾女士正在病床上休息。今年35岁的顾女士家住遥观,之前她和丈夫已经有了一个10岁的儿子,当年老大出生重量就达到了9斤2两。

  常州市妇幼保健院新生儿科副主任王淮燕介绍说:“这个早产儿36周,按照这个胎龄来说,正常体重大概就在4斤4两——6斤6两这个范围之内,我们说他是适于胎龄儿,他整整超过这个正常的高线,又多出来4斤,这个确实是说,在早产儿当中这么大是很少见的。与普通的新生儿相比,巨大儿往往容易出现呼吸困难、低血糖等问题。而且今后在成长过程中也更容易出现糖尿病和高血压等疾病。”

  两个孩子生下来都超重,顾女士认为是与自己饮食不合理以及血糖控制不好有关:“怀老大时,特别爱吃甘蔗;怀老二时,知道要饮食控制,没想到过量的面食也会导致血糖升高。”

  常州市妇幼保健院产科主任王慧艳表示,巨大儿与孕产妇的血糖、血压以及体重密切相关。因此,女性在怀孕期间并不是吃得越多就越好,而是要在医生的指导下合理均衡膳食。同时,适量的运动以及每天按时作息也十分关键。(王远未)

编辑:元木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