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医疗卫生 » 药械资讯 >> 正文

药械资讯

首届“钟山峰会”暨院士专家建言江北新区医药产业发展研讨会召开
江苏消费网 (2018-06-20) 来源:南京日报
阅读:

  昨日,首届“钟山峰会”暨院士专家建言江北新区医药产业发展研讨会召开,会议以“集聚科技创新资源,服务国家战略需求”为主题,建设以江北新区为引领的一流产业园区建言献策。

  此次峰会由江北新区管委会、中国药科大学、江苏省科技期刊学会、江苏省医健产业联盟联合主办,邀请了两院院士,国家“千人计划”专家,长江学者、杰青,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等药学精英齐聚江北新区,针对建设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创新名城等热点问题展开咨询与建言,建立院士专家、科技智库与江北新区的良好沟通机制,服务产业链,融通产学研,为促进江北新区发展与生物医药谷建设提供智力支撑。

  与会院士专家们围绕如何整合药学领域海内外精英人才资源,汇聚科技领军人才及团队来江北新区创新创业,为江苏创新发展提供精准服务;如何为医药创新体系政产学研医金构建良好生态,促进生物医药产业两落地一融合,加快南京创新名城建设;如何把握全球科技创新与产业变革趋势,定位南京江北新区“两城一中心”中生物医药健康产业的发展方向提出了诸多发展建议,为促进江北新区医药健康产业创新发展与南京生物医药谷的建设提供了决策参考。

  当前,江北新区正在加速构建以“基因之城”、“芯片之城”与“新金融中心”为代表的“两城一中心”现代产业体系。其中的“基因之城”,立足新区基因及生命健康产业现有布局特点和产业发展基础,重点打造“一谷一园一示范”的发展载体,加快建成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基因细胞城”、生物医药创新资源汇集平台、生命健康创新名城先导区。目前已集聚健友生化、绿叶思科、药石科技、基蛋生物、世和基因、诺禾致源等400多家基因及生命健康类企业。前不久,华大基因、“中国南京细胞谷”等一批具有行业引领性的旗舰型项目相继落户。同时,新区在产业规模、企业培育、产品和药物创新、人才集聚等方面提出了2018年至2020年的工作目标,到2020年形成以基因细胞产业为引领的生命健康千亿级产业集群。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