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医疗卫生 » 曝光台 >> 正文

曝光台

沈阳骗保事件查处进展:国家医保局局长现场督办
江苏消费网 (2018-11-15) 来源:中国消费者报
阅读:

  医院雇没病老人骗医保

  诊断是假的

  病人是演的

  病房是空的

  14日央视《焦点访谈》曝光沈阳市于洪区济华医院、沈阳友好肾病中医院内外勾结、骗取医保费用的问题。

  最新消息,涉嫌骗保的两家医院已被责令停业整顿,医院负责人及医保中心工作人员已被警方控制,相关犯罪行为正在调查中。

  面包车送老人

  未做任何检查

  确诊各种疾病

  办理假住院手续

  

 

  记者在调查中发现,济华医院是沈阳市的一家一级医院。常有面包车送老人过来,在没有做任何检查的情况下,就被医院确诊成了各种疾病,安排住院。

  

 

  并且在办理住院手续时,会把老人的医保卡都收到一起,交给医院。

  

 

  “就是为了骗医保,国家大额医保。”

  据知情人介绍,医院给他们办理了四天虚假的住院手续,出院时,每位老人都会被消费医疗费用上千元。以1000元为例,报销的970元医保部门会直接与医院结算,应由患者自付的30元,由医院垫付。这些老人最终通过中间人方姨拿到300元好处费。

  

 

  一位床头上写着“急性肾盂肾炎”的老人告诉记者,早上到医院签到后,他们就去逛集市了,买了些东西,就赶回病房来领取免费盒饭了。

  骗保事件引发舆论广泛关注

  众多网友纷纷评论

  

 

  

 

  

 

  

 

  最新进展

  医院停业整顿

  14人被警方控制

  社会医疗保险是我国的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国家每年都投入大量的财政资金进行支持,仅2017年全国财政医疗卫生支出预算就超1.4万亿元。花这么大的投入,为的就是让老百姓看得起病、住得起院。但这些医保定点医院,却打起了套取医保资金的歪主意。

  11月15日,沈阳市政府向央视致函,反馈骗保事件查处进展情况:截至14日23时,沈阳市政府已要求沈阳于洪、大东两区医疗行政管理部门责令两家医院停业整顿,并妥善安置正在院内就医的患者;目前,沈阳市公安部门依法控制了于洪区济华医院院长叶明等5人、沈阳友好肾病中医院法人代表高书勤等8人,以及市医保中心原工作人员谢冰峰,正在对涉嫌骗保的犯罪行为展开调查。

  同时,医保部门停止了两家医院的医保网络运行并进驻医院开展调查;沈阳市纪委监委启动对医保、新农合审批、核算、发放等环节是否存在失职渎职行为的调查。

  此外,沈阳市政府决定对全市医保和新农合资金的使用情况进行一次集中检查,举一反三,强化监管,坚决斩断骗保问题背后的利益链条。

  国家医保局局长现场督办

  重拳出击 决不手软

  15日,国家医保局胡静林局长第一时间赶赴现场,督导查处工作。他指出,骗保事件性质恶劣、手段猖狂,产生了极坏的影响,暴露出医保基金监管工作还存在不少短板。各地都要以此为鉴、举一反三,结合深入推进打击欺诈骗保专项行动,加强部门协同,进一步堵塞漏洞、完善制度。特别是对有组织的恶意骗取医保基金的行为,要重拳出击、坚决打掉、决不手软,切实保障医保基金的安全运行。

  

 

编辑:元木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