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医疗卫生 » 医卫快讯 >> 正文

医卫快讯

南京疾控:疫情期间疫苗接种问题回应
江苏消费网 (2021-08-09) 来源:南京司法行政在线-南京发布
阅读:

  疫情突如其来,不少市民对疫苗问题更加关注。针对相关疑问,南京疾控进行解答。 

  新冠疫苗接种问答

  01近期可以接种新冠疫苗吗?如何接种?

  近期重点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第二针,接种对象主要为距首针4周以上人员。各区接种门诊根据预防接种系统中应接种人员信息,按照先急后缓的原则通过电话、短信、公众号等方式通知相关人员前往接种,请市民按通知有序接种。

  我市于8月1日开始对全市各区有序的恢复新冠疫苗的接种工作。全市在低风险地区将有序恢复新冠病毒疫苗接种。除江宁区外,其他区根据辖区内实际情况开放适量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点开展新冠病毒疫苗接种。

  02未成年人什么时候可以接种?

  南京目前暂未开始。会根据疫情防控形势,适时恢复新冠病毒疫苗第一针次接种及对12-17岁人群和18岁以上人群进行接种。

  03第二针超过8周接种有影响吗?

  已经接种过第一针,但是错过第二针疫苗预约接种时间的市民也请不要担心,根据国家出台的《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技术指南》(第一版),对2剂或3剂次的疫苗,未按程序完成接种者,建议尽早补种,不需要重新进行全程接种,补种完成相应剂次即可。

  04第一针在南京打的,第二针可以去外地打吗?

  可以。根据相关文件要求,可以在异地接种后续针次的新冠疫苗。

  05刚做完核酸检测,可以接种新冠疫苗吗?

  可以。核酸检测和疫苗接种没有任何关系,市民可以根据安排进行。

  本次疫情可能影响部分儿童疫苗接种,宝爸宝妈们看过来。 

  儿童疫苗相关问题

  01儿童疫苗推迟对疫苗效果有影响吗?

  大多数疫苗推迟接种只是推迟了接种疫苗产生保护效果的时间,而不会影响疫苗整体的、长久的保护效果(抗体水平和持久性)。有的疫苗需要接种多剂次,部分剂次适当延后接种、并不会减弱疫苗的保护效果。如果只是推迟几周,不用担心影响疫苗的保护效果。

  02多针次疫苗打了第一针,后续没有接种要重新再接种吗?

  对于多剂次的疫苗,因为特殊原因后续针次没有及时接种,在条件允许下只要将后续的针次补齐就可以,不需要重新接种。

  来源:南京发布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