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房产·家居 » 政策法规 >> 正文

政策法规

银行“刁难” 提前还贷中转按揭风险大
江苏消费网 (2007-07-12) 来源:中国消费网
阅读:
    李林贷款买了一套商品房,贷款期限是十年,为了尽快摆脱“房奴”的称谓,李林准备提前还贷,把贷款期限缩短至五年。到银行申请,花了十天,此后李林还要按照十年期贷款利率还贷。业内专家透露,提前还贷造成资金的提前回流,打乱了银行原有的“资金运转计划”,所以银行往往通过抬高门槛等手段来遏制客户提前还贷的“想法”。提前还贷中最令客户担风险的就是转按揭。

    这位专家举了个例子:业主a全款60万元购买了一套二居室房屋(其中银行贷款40万),因个人原因急需出售,目前已还清银行贷款20万元,剩余欠款20万元(不计利息)。恰好客户b看中了这套房屋,业主a与客户b协商后,加上装修等费用客户b以75万元的成交价格购买了此套房屋。客户b手中流动资金只有25万元,于是向银行申请了50万元的贷款用于购房。此时,买卖双方需要通过转按揭来完成该项交易。也就是客户b的银行贷款下来后,需要先替业主a偿还银行欠款20万元,待银行解抵押后客户b才能去房管局过户,同时再将其余55万元的尾款一并支付给业主a。

    此时出现了一个问题,就是业主a的原贷款银行规定客户解抵押提前还款时,需要将所还金额提前十天划转到业主指定还款账户上。换言之,客户b需要提前十天将20万元划转到业主a的账户上,十天之后,银行再将这笔款项进行抵扣。这时,一旦业主a变卦将这20万元取出挪作他用,然后借机提高卖房总价,那么客户b虽然实际掏了为业主a提前还贷的钱,但是由于银行没有在十天后收到这笔早被业主a提走的钱,过户将无法正常进行。

编辑:佚名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