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房产·家居 » 政策法规 >> 正文

政策法规

京拟地块红黄牌制 开发商占地不建将被红牌罚下
江苏消费网 (2007-08-01) 来源:北京商报
阅读:

房地产开发商今后占地逾期不建,将有可能被取消项目的入市资格。

 

  北京市土地整理储备中心昨天在其网站上发布消息称,将建立“拟入市地块推进情况红黄牌制度”。对规划意见书已过期和审定地价已过期的项目用地,将向项目申请人发放红牌,并报请联席会撤销申请人的直接入市资格,同时报请市政府撤销已审定的

 

  地价成果。同时对规划意见书和审定地价将要到期的项目用地,向申请人发放黄牌,限期上市交易。

 

  目前的城市规划中,存在着一些“占地不建”的“撂荒地”现象,致使一些项目预留地长期闲置,严重影响了城市建设。而此项措施的出台,旨在遏制这种现象的出现,以加快土地的供应。

 

  但一些提供土地供应及房地产审批手续咨询服务的公司昨天向记者透露,他们可利用其与国土部门的关系,通过托人更改规划意见书日期,规避此项制度的约束。 (丁蕊)

编辑:佚名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