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房产·家居 » 政策法规 >> 正文

政策法规

南京推出“新四条”措施稳定房价
江苏消费网 (2007-08-06) 来源:http://www.njnews.cn
阅读:

政策 接连“大手笔”举措调控楼市

与往年相比,一向步调温和的南京房地产政策及市场层面,今年接连有大手笔举措出台。在政策层面,先是房管部门频繁出拳打击囤房——46出台“新五条”,接着一周后又出台“新十条禁令”,规定对开发商领取销售许可证1个月不开盘,其取得的《商品房预售许可证》将视为作废。

其后,511514,再到525,短短半个月时间,市物价局连续发出加强房价、商品房市场管理的“三道金牌”,对所有在建或在售楼盘按照朝向、楼层等重新核定基准价。

在市场层面,增加土地供应、扩大政策房建设力度成为首选。土地市场上,今年半年共成交49块,总共出让面积3416万平米,同比分别增长885%、787%,今年新批经济适用房新增建设用地21块,共4100余亩。

市场 “一房一价”成部分开发商“挡箭牌”

然而,市场似乎并没有被这一系列的举措降服。从年初以来,江宁、浦口等新兴片区的房价被不断刷新,按照网上房地产的统计,截止7月份,南京全市今年共成交商品房53811套、二手房27757套,累计成交住房81578套,一举突破8万套大关。

而国家发改委对全国70个大中城市的房价指数统计显示,今年456三个月南京新建商品房的价格指数分别达到108810921113,其中,6月份房价的涨幅位居全国前三!与此同时,随着南京近期国有土地拍卖接连创下单幅地块及楼面地价的竞拍纪录,对现行土地招拍挂制度的指责也随之而来。如上周江宁“地王”出现后,周边楼盘的成交量及房价就出现快速上升的迹象。

此外,已实施两个多月的“一房一价”政策也遭到质疑,有调查称,6月份之后全市有180万平米的商品房捂在开发商手里。物价局的正常核价行为竟成了一些开发商延期开盘的“挡箭牌”!

成效 阶段性涨价在于楼市供不应求

“南京房价阶段性上涨的根源在于商品房供不应求!”对市场的诸多现象,市房管局副局长郭宏定解释称,相比于去年房地产市场最低0711的供求比,今年虽然仍然呈现供不应求的局面,但目前供求比已达到0821,“在今后12个月,情况会得到很好的改善!”

“从5月份开始,南京实际成交房价涨幅已开始回落,”为了证实他说的话,郭提供了一组数据,6月份全市商品房成交均价较5月份环比降低28%,7月份则较6月降了29%。其中,江南八区商品房价格,6月份环比涨幅较5月份下降了08%,7月份较6月份降了02%。郭宏定称,“之所以国家发改委统计的涨幅高,是因为去年这一时期南京房价较低,因此与去年比较,给人感觉好像南京的房价涨得很快。”他表示,南京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综合调控房价措施已经初见成效。

新政 “新四条”调控下半年楼市

除了证明南京在房价调控上取得的成效外,昨天,南京市还进一步出台了下半年调控楼市的“新四条”措施。

“一房一价已经得到了建设部的认可!”市物价局副局长王秀洲表示,南京今年开盘的56家楼盘均进行了核价,今后,物价部门将继续坚持“一房一价”政策,对消极等待,徘徊观望的企业,其增加的所有成本物价部门核价时将不予认可。同时,按照其514之前销售的最高价进行核价,对未核价的项目,房产部门将不予发放销售许可证。

“南京商品房价中,土地占房价的成本平均在30%左右,最低的甚至只占10%,因而房价上涨主要跟市场供求有关!”市国土局副局长丁和庚表示,在今年土地供应的基础上,下半年将继续加大土地供应,同时,加大整治那些闲置土地。此外,新政策表明将继续加大政策性住房供应和市场秩序的整治力度。

链接:南京人均拥有1.14套住房

昨日发布的南京城镇居民住房状况调查显示,目前,南京市江南八区住宅总建筑面积77145万平米,人均住房建筑面积为2953平米,人均住房面积大于30平米的占417%,户均套数114套,已达到“户均一套房”。江南八区中,栖霞区的人均住房建筑面积最高,达到3266平米,其人均拥有123户住房。“三县两区的住房面积还应大于江南八区,可以说南京已基本实现住房‘小康’的目标”郭宏定称。

在此次调查中,江南八区城镇居民有住房需求的家庭占总户数227%,其中有购房需求的为216%、租房11%。准备购买商品房的为163%,购买中低价房的为1%,购买经济适用房的为43%。计划在十一五期间购房的达708%,计划在2010年以后购房的有292%。这些,将成为今后政府部门制订住房保障规划的依据!东方卫报记者 吴海青

编辑:小鱼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