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房产·家居 » 政策法规 >> 正文

政策法规

公积金贷款利率涨0.25个百分点
江苏消费网 (2010-12-30) 来源:扬子晚报
阅读:
住建部昨发布通知,宣布从12月26日起,调整住房公积金存贷款利率,五年期以下(含五年)及五年期以上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均上调0.25个百分点。按照南京市的现有政策,个人公积金贷款的最高限额为20万元,夫妻双方总共可贷40万,假定贷款期限为20年的话,按等额本息法计算,在此次加息之前,每月还款的金额为2434元,利息总额为18.4万;加息后,每月还款的金额为2488元,利息总额为19.7万。

  也就是说,公积金利率上调0.25个百分点后,买房人的每月还贷金额多出了54元,同时20年的总利息多出1.3万。    马祚波

  临近年底
  到底要不要提前还贷?

  临近年底了,南京市民杨先生心里开始纠结起来,“现在通胀这么厉害,闲钱放在手上或存在银行里迟早会变毛,而贷款利率却在不断上涨,明年月供又要增加不少,要不要把银行房贷提前还一部分呢?”为此,记者采访了兴业银行南京分行理财师严萍。她认为,提前还贷并不适合所有客户,比如房贷利率打7折的客户,提前还贷就没必要。

  “是否要提前还贷,关键是看客户的投资理财能力。”严萍表示,现在大家都知道“钱生钱”的道理,比如杨先生,如果他只会把钱存在银行,收益当然就比不上房贷利息了,不如提前还贷。但是,如果他能买到一些收益率超过贷款利率的银行理财产品,或者是炒股、炒基水平比较高,收益率远超房贷利率,那么,提前还贷对他来说就不划算了。

  有不少前两年办理房贷的客户,当初享受了贷款利率7折优惠,即使按这次加息后5年期贷款基准利率6.4%计算,打完7折后是4.48%,比目前银行很多在售的理财产品收益率还要低,而且,目前各家银行都取消了房贷利率7折优惠,如果提前还贷,今后再也享受不到7折优惠了。因此,建议这部分客户拿手中闲钱去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现在提前还贷肯定不划算。“公积金贷款客户也不建议提前还贷,因为公积金利率也比较低,不如拿这个钱去买理财产品。”

  “如果客户房贷利率是基准利率的1.1倍,可以考虑提前还贷。”严萍表示,当初买二套房的客户,房贷利率都比较高,按五年期贷款利率的1.1倍计算,明年的房贷利率是7.04%,超过了大多数银行理财产品的收益率。除非客户是银行的高端客户,能买到一些收益率高于7.04%的理财产品,否则这些客户真不如提前还贷。

  此外,因为利率上调,银行人士提醒房贷客户,从明年起,还房贷时千万别忘了还增加的100多元房贷,特别是那些自动扣款的客户,尤其要注意,因为一旦少还房贷,将会在自己的信用记录上留下污点,今后再到银行贷款就难了,或者是贷款利率很难再享受优惠了。

  本报记者 陈春林

  新年将至
  南京楼市又火了一把!

  刚过去的这个双休日迎来了南京楼市2010年最后一波上市潮,加上溧水县的一个新项目,南京全市共有9家楼盘推出约1100套房源,比之前一周多出一倍。尽管已临近年末,但多个盘仍取得了相当不错的销量,整体认购率约7成。

  昨日南京市区共有两家楼盘开盘。位于栖霞区和燕路的大发燕澜湾推出了5栋楼共约300套房,每平方米均价约为13000元。开盘一大早,售楼处门口已有200多组客户到达现场。据悉,销售方前期共积攒了240多组意向客户,并针对这些客户提供了前期认筹1%、当日开盘认购1%、按揭贷款0.5%以及一次性付款2%的优惠条款。

  认购开始后,进入选房区的前30组客户全部成功出手,30套房源一扫而空。据记者了解,购房者中刚需和改善型较为平均,其中有不少是来自附近的居民。一位住在附近的中年女士对记者说,她觉得价格并不算很低,但还是决定购买。一是因为改善需求,感觉品质相对价格更重要,二是她也看不出房价在近期有降的势头。

  截止到下午5点,燕澜湾共售出140多套,认购率完成一半。一位销售代表指出,参照他们开盘的价格,对这一成绩还算比较满意。此外,白下区的一家酒店式公寓盘龙台国际大厦也于昨日推出49套,面积在48-117平方米,层高3.3米的房源,均价在28000-30000元/平方米,其每平方米精装修标准约为2500元。尽管属于高价位高档公寓,但该盘昨天也售出了十几套。

  从网上房地产的数据看,过去一周全市认购量为1498套,与12月前三个星期的销量基本持平。其中,周六和周日的认购量共298套。不过,由于新开楼盘上传数据的滞后性,这一数据并不能反映最后这个双休日的实际情况。据记者采访统计所得数据,南京市区的8家楼盘,总体认购量约占新推房源总量的68%。这其中,周六6家楼盘的贡献最大,售出比率达到80%,可说是在岁末年初淡季到来之际,给2010年楼市的结尾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也让人对明年南京的楼市走势产生了“遐想”。

  本报记者 张遥 

编辑:胡婕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