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房产·家居 » 政策法规 >> 正文

政策法规

降息后首个双休日 南京新房认购量增三成
江苏消费网 (2014-11-24) 来源:扬子晚报
阅读:

央行降息之后的首个周末,南京楼市的表现如预期般有所“抬头”,与上个双休两天认购700套新房的数据相比,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末,南京认购商品新房达905套,涨幅达三成。

 

扬子晚报记者 马祚波

 

双休日新房认购量增三成

 

计划于双休推房的几家楼盘全都“趁热打铁”,将新房上市的日期定在了上周六,江宁的朗诗玲珑屿、江北的苏宁天润城等楼盘均对外宣称销量达到八九成,央行的降息政策成为不可或缺的“逼定”因素。有不少买房人算过账后都认为,尽管每月能省下的贷款金额并不算多,不过央行一旦进入加息通道,选择出手买房的人肯定会越来越多,开发商也可能借势涨价,因此赶紧下定以免夜长梦多。

 

来自南京网上房地产的统计数据显示,截止到昨晚7点,上周双休两天的新房认购量分别为410套和495套,905套的套数环比前一周700套的数据大涨三成,河西的五矿崇文金城、城东中海国际社区、江北天润城位居销售排行榜的前列,这几家楼盘的房源以刚需和首改客户为主打,在开发商看来,央行的降息政策确实给了买房人不小的信心。

 

房价短期内难有较大变动

 

扬子晚报记者在采访中也发现,不少楼盘虽然销售看涨,但对于价格变动却异常谨慎。“谁敢先涨价,谁就被动了”,江北一家刚需盘的营销经理对记者表示,这几天有一些来售楼处看房的市民也常常问起房价会不会涨,他认为基于市场竞争、买家接受度以及政府严格监管等因素,房价很难在短期内有较大变动。他说,即便是央行降息,开发商优先考虑的还是尽快跑量,“落袋为安”后再在土地市场上寻觅合适地块以图持续发展,匆忙涨价恐怕只能换来买房人的冷遇。

 

多位地产界人士认为,持这种看法的开发商并不在少数。南京本地一家房地产研究机构负责人表示,央行降息并非直接为了给楼市“添柴”,从长远来看,房地产市场受到的影响可能并没有想象中那么深远,理智的买房人选择出手的时机应根据自身的需求而不是跟风。

编辑:胡婕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