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房产·家居 » 政策法规 >> 正文

政策法规

北京住建委将出台合同示范 专治自住房合同霸王条款
江苏消费网 (2015-08-03) 来源:新京报
阅读:

  新京报快讯(记者马力)北京的自住型商品房还将继续开发建设。针对购房家庭反映的个别自住房项目合同霸王条款的问题,市住建委正在制定自住房销售合同示范文本,争取在2到3个月内完成。

  北京市住建委主任徐贱云今天上午做客北京城市服务管理广播《市民对话“一把手”》节目时表示,2013年,北京推出了自住房政策,开通的网上申购的项目达到了46个,提供房源46765套,目前实现了摇号分配35772套,已经认购了34000千套,一次性认购率达到95%,从需求看,目前全市的申购家庭达到32万户,需求的量仍然很多,总体来看自住房的销售保持平稳。

  今后自住型商品房还会作为产权性保障房的一个主要类型继续开发建设。具体的比例要看申购家庭的情况和北京市整体的房地产市场情况。

  针对近期一些购房家庭反映的个别自住房合同存在霸王条款的问题,徐贱云说,市住建委在第一时间约谈了相关房地产开发企业的负责人,责成企业认真研究购房人的合理诉求,立即对合同条款进行整改。

  他表示,市住建委将尽快出台自住型商品房的销售合同示范文本,争取2到3个月内完成,做到合同文本统一规范,建立长效机制;同时,建立合同风险评估机制,组织业界专家对自住房等保障性住房拟签约的合同文本进行审查,确保合同内容合法合规,防止风险的发生;并加大合同的公开力度,今后自住房开通网上申购时要同步公示销售合同,征求申购家庭的意见,接受社会和媒体的监督。

编辑:朱成林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