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房产·家居 » 政策法规 >> 正文

政策法规

南京将收储二手房作公租房 28万户已享保障福利
江苏消费网 (2015-12-07) 来源:新华日报
阅读:

  南京市房管部门6日传出消息,截至11月底,全市保障房新开工301.09万平方米,完成目标任务107.5%;竣工296万平方米,完成目标任务105.7%。至此,当地已累计有28万户家庭享受住房保障福利。

  截至11月底,今年该市新增住房保障21849户,其中经济适用住房14449户、公租房1765户、廉租房940户、租赁补贴1706户、产权调换房2059户、保障性限价住房748户、中低价商品房182户。通过实施保障性安居工程,城市中等偏下和低收入家庭住房困难问题基本得以解决,新就业人员住房困难得到有效缓解,外来务工人员逐步开始纳入住房保障。

  南京住房保障不仅“保房子”,而且“保生活”。目前,岱山、上坊、丁家庄及东西花岗四大保障房片区配套已趋完善:计划设立的30所中小学及幼儿园,除岱山24号地块小学外,均已竣工备案,其中15所学校已开学;20处社区中心除丁家庄3号地块外均已竣工备案,目前13处社区中心(含养老设施)已移交,四大片区各有1处社区中心已投入使用;11处医疗卫生配套已建成并已基本完成移交工作,近期将陆续启用;5处派出所也已有3处投入使用;丁家庄、上坊、花岗片区农贸菜场已启用,岱山片区农贸菜场正装修施工。

  当前南京保障房建设供应模式,正由集中建设向集中建设与分散建设结合方式转变,保障房散布城市各处,将更好满足居民就业和生活。同时,该市计划从市场收储限定户型面积和租金的成套住房,纳入公租房房源库,目前此收储办法正在研究中。社会化收储有利于房源快速供应、便于保障对象依据个性需求选择,同时也有利于消化市场存量。

  南京棚户区改造力度也在加大。2015年该市棚改任务为200万平方米,截至11月底,已完成城中村(危旧房)改造254万平方米。 (汪晓霞)

编辑:朱成林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