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房产·家居 » 政策法规 >> 正文

政策法规

网传南京拟出台新版限贷政策 三套房直接停贷
江苏消费网 (2016-07-30) 来源:中国房地产报
阅读:

  7月26日,南京新版限贷政策开始在市场疯传。

  按照这个新版本,南京的首套房首付比例提高至35%;二套房首付比例提高至50%;三套房停贷。此外,征信系统显示已结清二套以上也算二套房,仅限南京市区。

  与此同时,另有消息传出称,人民银行南京分行已召开紧急会议。对此,有媒体多方求证得到的答复是,“开会是真,网传新政内容也基本属实,新政将第一时间发布在人行官网,具体执行日期尚未知。”对于上述流传的新政,有相关分析指出,新政如果严格实施的话,将起到立竿见影的效果。

  “关于新政的时间节点,没啥好说的,过去贷款政策调整过多次了”,一位南京业内人士表示,如果本周开始传达的话,落实应该会在下周,8月1日星期一将很有可能是一个节点,同时会以送交银行审批的时间为准。

  至于新政对南京房地产市场的影响,该人士认为,无论是何种方案,只要是政策收紧的话,短期势必“打击”市场信心,迫使买房人持有观望的态度,看房人会有所减少,“日光盘”、“夜光盘”的数量有望缩水。为了抑制房价猛涨,7月9日,厦门市国土资源与房产管理局发布公告称,“为支持刚性购房需求和合理改善性住房需求,抑制投机性购房,促进我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可持续发展,经市政府研究同意,我市7月15日起调整住房信贷政策,”具体内容为:

  一、调整商业性个人住房信贷政策。购房家庭名下在本市无住房且无购房贷款记录的最低首付比例为25%;在本市有住房且无购房贷款记录,或名下有1笔购房贷款记录且相应贷款已结清的最低首付比例为30%;名下有1笔购房贷款记录未结清,或名下有2笔及以上购房贷款记录且相应贷款已结清的最低首付比例由40%调整为60%;名下有2笔购房贷款未结清的不予受理贷款申请。

  二、调整住房公积金信贷政策。职工家庭首次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购房,首付款比例不低于20%,贷款利率按公积金贷款基准利率执行;职工家庭第二次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购房,首付款比例不低于50%,贷款利率按公积金贷款基准利率的1.1倍执行。停止向第三次以上申请公积金贷款的职工家庭发放住房公积金贷款。

编辑:元木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