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房产·家居 » 房产中心 » 曝光台 >> 正文

曝光台

武汉出新规严查哄抬房价 多家中介被纳入黑名单
江苏消费网 (2016-08-26) 来源:中国消费者报
阅读:

  近日,湖北省武汉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发布新规严查哄抬房价,规定在未获得预售许可证的情况下,房地产开发企业不得以自行或委托方式,通过电商平台收取购房定金,并对捂盘惜售、囤积房源等违规行为进行严查和处罚。

  “提前认筹,5000元抵2万元……”不少购房消费者都有过类似的经历,加入网站看房团,看房时先付定金,等开盘时就能省下一笔购房款。如果该项目已取得预售许可证,这样的行为属于正常营销。如果项目没有取得预售资格,提前认筹,消费者就可能面临风险。今后,开发商无证认筹的行为将面临处罚。新规规定,未取得预售许可的商品房项目,不得进行预售,不得自行或委托第三方电商平台、机构,以认筹、预订、吸纳会员、购买基金或理财产品等方式向买受人收取或变相收取购房定金、预定款等性质的费用。

  新规特别提到了捂房惜售、囤积房源的行为,明确提出,取得预售许可的商品房项目,要在10日内公开全部准售房源及每套房屋价格,一次性对外销售,不得分批、分次销售。开发企业不得采取发布虚假信息、捂盘惜售、囤积房源等行为恶意炒作、哄抬房价。房管部门将对价格异常以及买受人投诉集中的项目进行重点核查。如发现违法违规销售行为,将责令限期整改,记入信用档案,并可通过曝光、暂停商品房网上签约、暂缓预售许可等手段加大惩处和监督力度。

  另外,武汉市有关部门还曝光了29家房地产中介公司。《中国消费者报》记者了解到,武汉市房地产租赁市场有一批从事房屋转租业务的公司,主要经营模式是将整套房屋承租后,公司再以分租方式出租,分别与业主和租户签订租赁合同,并代收代付租赁资金。武汉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披露,这些公司一是违反相关规定,普遍存在恶意违约行为,拖欠业主房租;二是以各种理由拒不退还租户押金或无故多扣钱款;三是将部分房屋违规分割出租。对此类中介公司存在的违规行为,武汉市相关部门依照属地管理原则相继依法依规进行了查处,共有29家房产中介公司被纳入“警戒黑名单”。

编辑:元木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