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房产·家居 » 房产中心 » 房产动态 >> 正文

房产动态

南京楼市限购: 二手房惜售待涨价 民政局离婚窗口爆满
江苏消费网 (2016-09-28) 来源:江苏新闻
阅读:

  

 

  时隔两年,从今天开始,南京限购再次重出江湖。对非南京户籍的居民家庭,在南京主城区已拥有一套以上住房的,不得再新购新建商品住房和二手住房。对南京户籍居民家庭,已在南京拥有二套以上住房的,不得再在南京新购新建商品住房。对于连涨了18个月的南京楼市来说,政府这剂退烧药到底有没有用呢,我们关心的新房价格会降吗?

  【限购实施遏制投资需求】

  通知明确,“新建商品住房”以合同鉴证时间为准,“二手住房”以网签时间为准,并自2016年9月26日起执行。也就是说,本地人购买第三套房和外地人购买第二套房,必须要在昨晚12点前,把认购信息上传到南京网上房地产系统。这对于刚开盘的开发商来说,时间紧迫。昨天上午,江宁青龙地铁小镇的一家纯新盘开盘,房价略高于地价,404套房源除了一些本地改善客户外,还有不少投资客出手,一个小时全部售罄。为了抢在限购执行前购房,客户纷纷在昨晚连夜忙着签订合同,工作人员几乎累瘫。

  

 

  根据南京网上房地产数据统计,昨天南京认购新房1572套,成交1604套,双双创历史纪录。“限购令”突然出台,对于投资客比重较大的楼盘影响肯定不小,疯狂的楼市能否降温呢?

  专家表示,后续随着政策效应的显现,未来成交量有可能会出现小幅下跌的情况。不过,由于现房销售政策的存在,南京在未来两年,新房供应不足,即使不限购,大部分购房者仍然买不到房。总体来看,新政看似严厉,力度大过苏州、杭州等城市,但实际对市场的影响不大,供不应求的情况还会继续。二手房市场留下缺口,本地人购买依旧没有限制,因此对市场起作用的时间大约在半年左右。

  【二手房市场再添一把火 房东惜售待涨价】

  从南京的限购政策来看,对于本地人购房二手房是没有任何限制,但不少购房者还是很紧张,担心涨价急着签约。而从昨晚新政一发布,房产中介电话通知外地客户赶紧签合同完成交易。这不,今天南京房产交易中心爆棚。

  

 

  今天上午,南京房产交易中心大门口挤满人,走进大厅人挤人,前来办理业务的买卖双方以及中介公司经纪人,都是小跑的节奏在各个窗口来回奔。南京市民李先生就是其中一位,前段时间看上了一套二手房,和卖家谈好了价格,原本想等到国庆节后再办手续。昨天的限购政策出来后,对购房二手房不受限,李先生急了,今天请假约房东来办手续。

  南京市民表示,昨天中介给我打电话,说新政出台了,怕二手房房东要涨价,所以昨天晚上就签约了,今天过来办手续。

  在街对面的南京房产局档案馆,购房者的队伍排到了大马路上。

  

 

  记者随后来到了南京一家房产中介公司的签约处,每个房间都有签约客户。限购政策一落地,经纪人立马通知外地客户赶来签约。

  南京链家房产经纪公司权证部工作人员介绍,昨天五点出来的消息,我们通知所有的受限的外地客户过来签约,再通知房东,总共有八九十单的客户,这些客户如果在昨晚不上传的话,今天就买不了了。我们一直忙到12点,在这之前全部都搞定了,还有几户没有来得及赶过来的,今天就不能再交易了。

  此外,前来咨询二手房相关信息的购房者也开始增加。

  南京某房产中介工作人员介绍,之前想买新房的人,现在都直接考虑买二手房了,不考虑买新房了,咨询的都是问,二手房现在能买几套,或者首付款多少能贷款多少,需不需要离婚。

  新房市场限购,无疑将一些客户挤压到了二手房市场。记者了解到,由于政策刚出台,房东加价的情况还不明显,但有房东准备暂停出售。

  南京链家房产经纪公司权证部工作人员表示,买了人多了,房源就这么多,有些房东开始考虑了,决定先不卖,至于价格涨多少,可能还要想一想,看看后市行情再定,估计后面这种情况会越来越多。

  南京限购令发布后,网上便流传开来各种"下有对策"的段子,本地人假离婚买房,开发商买下自家房子变成二手房再卖,外地人买一套房迁了户口变南京人再买等等。在这其中,"假离婚"向来被购房者视为破解限购限贷调控和享受贷款、税收优惠的利器。

  【民政局“很忙” 为买房而离婚不明智】

  

 

  

 

  今天上午,南京民政局的离婚登记处非常热闹。记者在现场看到,前来办理离婚手续的人,有不少。

  为了缓解离婚登记处的压力,今天,民政局特意从别的部门调集工作人员到这里,帮助审核离婚协议。

  现场的人都说是来办离婚的,却一点看不出感情有问题。有的夫妻手挽着手,有的坐在一起说笑,对于离婚协议上到底是什么内容,他们都显得不太在意。

  记者发现,很多人都是临时赶过来的,甚至没搞清楚办离婚需要哪些手续。

  南京鼓楼区民政局工作人员表示,来离婚的协议写得不行,证件不全都有,还有户口不在本辖区的。

  

 

  工作人员表示,无论出于什么目的,离婚证办完后产生的任何风险,只能自己承担。

  南京鼓楼区民政局工作人员提示,地址、门牌号码不能写错,都要如实写,不能隐瞒,如果隐瞒造成后果,自己承担法律责任,所以的协议内容,一个字都不能错,民政局没法改,没有这个权限了。

  房产专家表示,限购新政策所带来的影响是多方面的,这其中,"离婚潮"在所难免。不过,从投资的角度看,可以采取的方式有很多,离婚并不是一个好的选择。

  

 

  房产评论员尹霄飞介绍,如果要离婚的话,主要是为了购买第三套或者第四套房,为了投资去离婚的人群比为了改善去离婚的这部分群体,是比较小的,如果是为了投资的话,也可以考虑异地置业,如到现在比较火的成都,或者其他江苏省外的城市。

编辑:元木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