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房产·家居 » 房产中心 » 曝光台 >> 正文

曝光台

闯红灯顶风“禁墅令” 南通别墅群荒芜烂尾应追责
江苏消费网 (2016-10-22) 来源:中国房地产报
阅读:

  国土资源部、住建部早在2010年发布的《关于进一步加强房地产用地和建设管理调控的通知》,规定“严格限制低密度大户型住宅项目的开发建设,住宅用地的容积率指标必须大于1。”根据现行《限制用地项目目录》,各地应明确禁止对别墅等低密度住宅供地。

  而南通金地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开发的南通金地C11001地块,擅改该地性质堂而皇之违规建设为住宅、别墅等项目因故停工;虽处于烂尾荒芜中,但面对国家三令五申的“禁墅令”,何以令行不止?有效遏制土地违法,加大执法力度迫在眉睫。

  

 

  图一

  2011年2月,座落于青年东路南太平路东编号为C11001的地块,被南通金地置业有限公司竞得。项目名称:观音山纺织服装交易中心(金地国际),用地性质为商业(含市场)、办公,地块面积为133012.96平方米,建筑面积为306600平方米,建筑密度为30%,绿化率为28%,土地出让年限40年,开发商为南通金地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图为:已建的中国家纺电商中心大楼、3栋高层住宅楼以及尚未完工的别墅群,占总开发用地二分之一,另一半未建土地已被荒草覆盖。

  

 

  图二

  根据建设规划,金地国际项目由大型商业MALL、休闲式商业街区,及299米超高层超五星级写字楼,多层商务别墅和5.5米层叠墅组成。令人想不到的是,金地国际综合体项目中途夭折,被誉为南通地标性建筑群,一个大型高雅商务活动区,一个大型繁华商业区仍停留在规划图上。图为:金地国际首期独墅32栋,LOFT(5.5米高公寓)423户,商业街2.4万平米。

  

 

  图三

  中国房地产报(微信公众号ID:china-crb)记者在金地国际楼盘所在工地,据李姓业主反映,观音山纺织服装交易中心综合项目于2012年11月开工建设,2013年12月开始预售房屋。该业主全资100多万买了一套70多平方的门面房,合同规定2014年6月底交房,直到2015年11月底才通知拿房,发商违约的事也不算什么,更令人气愤的是,所交付的房子因存在质量问题,没有行政部门验收许可,拿不到产权证,没有一家接受房子的。购买住宅的业主也是一样的结果,按合同上承诺的本该于2014年12月底交房的精装修LOFT,不但没有如期交房,并且突然停工至今,目前也没有复工的迹象,何时交房?成为几百户业主亟待解决的心病。

  

 

  图四

  据现场勘察发现,金地国际已建楼房,墙壁整体开裂严重,墙皮剥落、楼层渗水等质量问题,业主反映属实。目前,已有多家业主提出退房的请求,由于南通金地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无力退款,均未能如愿。据南通市崇川区人民法院(2015)崇执字第02257号执行裁定书内容,“现查明,南通金地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名下无银行存款、无房产、无车辆。此外,未发现被执行人名下其他可供执行的财产。本院将南通金地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纳入失信人名单。”图示:金地国际所建高层外墙整体开裂,墙皮脱落,存在安全隐患。

  

 

  图五

  值得一提的是,根据南通市规划建设用地审批,南通金地C11001地块,项目用途是观音山纺织服装交易中心,用地性质为商业(含市场)、办公,土地出让年限40年。事实上,南通金地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开发的所谓金地国际是商业、办公项目工程,但,在南通金地公司在实际建设中,擅自改变土地用途,违法建设商品住宅、别墅群,显然违抗国家禁令。

  图示:南通金地国际共32栋独栋别墅,每栋建筑面积约1000平方米;2014年年底停工至今,整个工地空无一人,杂草丛生,犹如鬼城。

  

 

  图六

  自国家停批别墅用地的政策出台以来,违法违规开发别墅屡禁不止,业因土地资源的稀缺性,地方政府的默许,“成就”开发商敢于冒险投资别墅最大卖点,别墅产品的“紧俏”,也是决定了别墅相对其它住宅产品而言,更能保值增值,以身试法也就为所欲为了。别墅泛滥,媒体不断曝光也不算什么新话题,国土部再出重拳,“禁墅令”能否遏制顶风违建别墅,只能拭目以待。图示:金地国际别墅32栋别墅主体工程均以完工,烂尾的工程项目荒凉一片。

编辑:元木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