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房产·家居 » 房产中心 » 二手房 >> 正文

二手房

南京节后二手房挂牌量增长超两成
江苏消费网 (2017-02-08) 来源:扬子晚报
阅读:

  春节过后,南京新房市场虽然“动静”不大,但二手房却变多了不少。记者昨日了解到,跟节前相比,南京二手房源数量的涨幅超过两成,随着挂牌量的增加,买家的可选余地大了,房价则保持平稳。

  在新街口地区的“房产一条街”华侨路上,大多数中介公司已经开门迎客。我爱我家门店的一位销售人员告诉记者,最近几天的看房量开始回升,新增的挂牌房源也多了起来。“一些赶早的卖房人大年初五就来电咨询了,‘卖旧买新’的占了主流”,这位销售员说,由于南京去年重启了住房限购政策,使得不少有换房需求的市民只能通过卖掉旧房子获取购房资格,他们看中的大都是新楼盘的房源。他说,周边如豆菜桥、明华新村等老小区的房主前来挂牌的不少,老城区虽然生活方便,但是环境上始终不如河西、江北等新城区令人满意,挂牌量在节后有所增长,而房价则基本维持不动,毕竟并非“抢手货”,标价太高不易出手。

  河西板块的二手房源也出现了增长趋势,王祥房产的负责人士透露,去年的新政对河西二手房市场虽有影响,不过从整体上看,变化并不大,“主要还是房源数量上供不应求,楼价没有下行的压力”。以西堤国际的房源为例,春节后新挂牌的几套房源标价仍在45000元/㎡以上,这与安居客、58同城等网站上的该小区均价几乎等同。

  市场人士指出,虽然房价没有下行压力,不过年内涨幅恐怕也会很有限,毕竟调控政策持续高压,新房价格被严格抑制后,二手房市场也很难“兴风作浪”。对于房主近期挂牌的原因,该人士认为可能是想趁着市场余温赶紧出手,用于换房或其他投资渠道。

  记者从城东、江宁等地的多家中介公司了解到,节后南京二手房市场也出现了启动的迹象。根据某网站的统计数据,上周南京二手房的新增挂牌量为1482套,环比前一周的1230套增长了20.48%,这也是单周挂牌量连跌两周之后的首次回升。

  业内人士预计,从春节后到楼市“金三银四”期间,南京二手房市场通常会出现一波供需两旺的行情,今年由于受到调控的影响,房价或将持续平稳,对于买房人来说是个好消息。

编辑:孙婉婉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