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房产·家居 » 房产中心 » 房产动态 >> 正文

房产动态

无锡跻身全球房价涨幅前十城 位居第三名
江苏消费网 (2017-09-02) 来源:中国房地产报
阅读:

  近一年来,中国城市房价涨幅全球最快。

  

 

  根据胡润研究院最新发布的《2017上半年胡润全球房价指数》,2016年6月至2017年6月全球涨幅最快的前十座城市中国占了6个,全球涨幅最快的前50座城市中国占了21个。

  胡润全国房价指数排行榜前50名城市共来自12个国家,其中中国最多,有21个城市列入榜单,其次是美国7个(西雅图、达拉斯、奥兰多、丹佛、纽约、萨克拉门托和迈阿密),德国6个(柏林、汉诺威、斯图加特、法兰克福、慕尼黑和汉堡),加拿大4个(多伦多、汉密尔顿、维多利亚和温哥华),澳大利亚3个(墨尔本、悉尼和堪培拉),爱尔兰和新西兰各2个,荷兰、冰岛、葡萄牙、韩国和土耳其各1个。

  加拿大的多伦多跃居全球房价涨幅第一,一年内房价上涨了26%;冰岛的雷克雅未克以年涨幅23%位居全球第二;而中国的无锡则成为最近一年内中国房价涨幅最快的城市,位居胡润全球房价指数榜第三名,一年内房价上涨了22.9%。

  无锡市交易中心数据显示,今年1-7月,无锡房价只有两个月出现下跌,5个月上涨。今年1月,无锡房价曾出现环比下跌2.18%,也是截至目前最大跌幅,同时1月份无锡房价也是唯一一个月均价降到万元以下的月份。

  进入2月份,无锡房价快速上涨,环比涨幅达3.19%,房价再次破万,此后无锡房价保持平稳上涨的态势。

  排在胡润全球房价指数榜单第4名和第5名的城市也来自中国,即中国的香港和郑州,一年内房价涨幅分别达到20.8%和20.2%。

  近年来,随着中国城镇化建设及房地产市场的迅猛发展,郑州当前流动人口已达340多万,较10年前增加了240多万,激增的流动人口催生出庞大的住房需求市场。目前郑州已成为发展租赁市场的试点城市,租赁市场的发展有望分流部分购房需求,对冲高房价。

  此外,中国的长沙、广州和石家庄亦跻身胡润全球房价指数排行榜前十强城市阵营,一年内房价18.5%、17.9%、16.1%。

  有分析指出,长沙、郑州等城市一年内房价涨幅较高的其中一个原因是这些地方过去房价基数比较低导致,现在是在补涨。

  排在胡润全球房价指数榜单前20强的城市,还有来自中国的济南、合肥、武汉、厦门、杭州、西安以及福州,一年房价涨幅分别达15.9%、15.4%、14.9%、14.7%、14.6%、14.3%、14.1%。

  房价年涨幅、租金回报率是中国高净值人群投资中国房地产及海外置业的重要评判指标。“胡润海外置业投资回报指数”即是根据当地房价年涨幅、租金回报率和当地货币兑人民币涨幅三项相加而成。例如,多伦多房价年涨幅26.1%,租金回报率4.8%,汇率涨幅1.6%,三项相加得投资回报率为32.4%。胡润表示:“如果一年前你打算买多伦多的房子而没买的话,你的机会成本就是32.4%。”

  按照胡润海外置业投资回报指数榜单,加拿大的多伦多成为海外置业投资回报率最高的城市;其次是新西兰的惠灵顿,排名第三是韩国的首尔。中国的香港排在第五名。

  前50名投资回报率最高的城市共来自18个国家,其中美国以15个城市居首,其次是德国5个,澳大利亚、加拿大和英国各有4个,新西兰、日本、西班牙、爱尔兰和阿联酋各有2个,中国、法国、荷兰、葡萄牙、泰国、韩国、马来西亚和印度尼西亚各有1个。

  根据胡润研究院统计,中国高净值人群所青睐的海外置业、移民目的地前十名依次为:洛杉矶、西雅图、旧金山、纽约、温哥华、波士顿、墨尔本、多伦多、新西兰和悉尼。其中,洛杉矶已连续四年成为中国高净值人群最青睐的海外置业和移民城市,西雅图逐年上升,今年首次超越旧金山,到第二位,旧金山退居第三,比例也下降最多。纽约维持第四,温哥华继去年下降一位之后,再次回到第五,波士顿则回落到第六,墨尔本维持去年的第七,多伦多上升两位,再次排到第八。

编辑:元木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