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房产·家居 » 房产中心 » 房产动态 >> 正文

房产动态

南京房屋租赁登记备案可手机操作
江苏消费网 (2017-12-09) 来源:本网综合
阅读:

  没时间实地办理房屋租赁登记备案证明,导致居住证、租房补贴申请不了?现在,只要打开“我的南京”APP或“南京房产微政务”微信公众号,一切都迎刃而解。

  日前,南京市房产部门联手市人社部门,深度融合房屋租赁登记备案和申请住房租赁补贴相关业务系统,实现跨部门业务网上申请、数据推送、网上审批。换言之,关乎个人租赁的各项事宜全都“搬上了网”。

  房屋租赁登记备案证明虽小,关乎的东西却不少。11月底,《市政府办公厅关于调整高校毕业生和外来务工人员住房租赁补贴申请条件的通知》提出,租房补贴申请需凭租金发票、租赁合同或房屋租赁登记备案证明。而关系到入学、就业、上牌照、社保待遇,以及异地办理身份证/护照/港澳通行证等的居住证的办理,要么有和在宁企业签订的劳动合同、要么就需房屋租赁登记备案证明。

  以前办理房屋租赁登记备案,需要前往各区相关部门进行办理。现在,对于线下签订租房合同的租客来说,只需打开“我的南京”APP,进入“南京房产”——“租赁备案”频道,即可补录房屋租赁登记备案;对于线上签订租房合同的租客来说,进入“南京房产”——“房产租赁”频道,即可直接进行备案。此外,“南京房产微政务”公众号——“办事大厅”——“房产交易”——“租赁备案”频道同样可以操作。

  据了解,自《南京市住房租赁试点工作方案》发布以来,市住房租赁交易服务监管平台日益完善。此举无疑是“互联网+”政务服务的又一项新举措,以人为本、方便快捷。(王莹)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