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房产·家居 » 维权调查 >> 正文

维权调查

全款买新房 楼盘却停工
江苏消费网 (2018-01-29) 来源:中国消费者报
阅读:

  ■孝斌 本报记者 吴采平

  消费者王女士等200多户业主购买了湖北武汉江南世家楼盘的新房,到了约定的收房日期,售楼部营销中心却大门紧锁,楼盘已经停工。业主们四处奔走了一年多依然无果。1月10日,王女士等业主向《中国消费者报》湖北记者站投诉。

  新房未按期交付

  1月10日,武汉江南世家楼盘业主王女士向记者反映,2015年,她花费40多万元,在武汉市江夏区武昌大道与港桥街路口的江南世家楼盘,全款购买了一套80多平方米的新房,准备作为儿子的婚房。王女士说,按照合同约定,开发商应于2016年12月份交房。到了交房日,全家满心欢喜去看房时,却发现楼盘不知何时已经停工了,现场空无一人。现在王女士房子拿不到,购房款也不知该如何讨回。

  有同样遭遇的购房者刘先生告诉记者,当初开盘时,开发商宣传说江南世家社区周边配有小学到大学的一站式教学,包括江夏一中、实验高中、江城地质大学等知名学校,宣称“让您的孩子足不出江夏,可在方圆3公里内,享受一站式的教育”,自己当初买房是为了小孩就近上学,可是现在开发商拖了两年都交不了房,而自己每个月还得还银行的购房贷款。

  业主曾先生介绍说,整个江南世家楼盘共有267套房,均显示已售出,在业主们建立的维权微信群里,购房者们纷纷留言讲述自己的遭遇。

  楼盘烂尾开发商失联

  记者通过武汉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许可信息查询到,江南世家小区由武汉九转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开发,一期占地面积约9300平方米,由两栋高层组成,总户数为267户。2016年1月26日该楼盘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按照预售要求,江南世家楼盘应于2016年4月30日交付给购房人。

  1月11日上午,记者来到江南世家楼盘工地,只见围墙上有“江南世家”的大幅广告牌,工地的大门紧锁,其中一扇铁门已经歪斜,敲击大门无人应答。围墙里面,两栋30多层的住宅楼已经基本建好,外墙也粉刷完毕,但楼下的空地还没有硬化、绿化。

  附近的居民告诉记者,从2016年8月份开始,这个楼盘就停工了,之后再也没有过动工的迹象。

  记者在现场看到,路边的“江南世家”营销中心大门紧锁。随后,记者来到开发商武汉九转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位于江夏区纸坊街良种里151号三楼的办公地点,发现办公室空无一人,透过玻璃窗户可以看到里面有办公桌及一些材料。

  记者登录武汉市工商局网站查询,企业信用信息公示资料显示,武汉九转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成立于2008年3月18日,目前处于存续状态;该公司在2015年7月和2016年7月,曾两度因在规定期限内未按法律法规规定公示年度报告,被工商部门列入经营异常名录,2016年9月移出名录。随后,记者尝试联系该公司法定代表人姚明伦,但其手机已经停机。

  消费者可诉讼维权

  武汉市江夏区城乡建设局开发办主任吴建向记者介绍说,江南世家楼盘于2014年开工,2016年7月因债务纠纷等原因停工,开发办已接到了多位购房人的投诉。吴建说,目前江南世家小区项目主体结构、装饰、电梯等已经完工,管网、道路、水电及相关配套工程尚未完成。开发企业表示,由于投资人姚明伦的债务纠纷,多个债权人提起诉讼,导致未销售的房屋及公司账户被冻结,项目交付时间被延误。

  对于武汉九转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的失信行为,房管部门已经下达了《信用信息扣分通知书》,扣除该公司3分信用分。江夏区人民政府曾多次召开协调会商讨解决方案,并督促开发商尽快复工,尽早将房屋交付购房者。

  交了钱却拿不到房,消费者该怎么办?湖北省消费者委员会315律师团律师黄跃飞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一方面地方政府有责任督促开发企业切实遵守房地产法律法规,加快推进项目建设,以保障购房消费者的利益不受损;另一方面,在买卖双方签订的《武汉市商品房买卖合同》中,对延期交房的违约责任有明确约定,延期交房超过规定时限的,买受人有权退房,买受人不退房的,出卖人应按照合同约定赔偿标准予以赔偿。他建议购房人可通过司法途径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编辑:王莹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