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房产·家居 » 房产中心 » 社区物业 >> 正文

社区物业

人防车位变浴室 江北新区执法部门叫停
江苏消费网 (2018-02-07) 来源:中国江苏网-南京晨报
阅读:

  

 

  小区附近如果有个浴室,对于小区居民来说是个不错的配套设施。但是如果这个浴室就开在居民楼的地下室,那可就让居民们闹心了。南京江北新区江岸水城小区58栋的不少业主反映,他们小区内有一家浴室把小区地下停车位都圈占了。

  这家清水浴室位于江岸水城58栋101室,浴室大厅位于一楼,洗浴间以及休息区都位于地下。小区居民表示,这家浴室的地下区域直接圈占了小区内的地下停车位,而且浴室的开设也对居民生活造成了影响。

  记者在小区58栋地下车库内看到,原本的停车位已经被砌起了围墙,围墙外侧还放置了不少大型储水罐。清水浴室负责人表示,浴室证照齐全,占用地下停车位,主要是为了扩大营业面积。

  对此,清水浴室负责人解释说:“之前是转租过来的,房东和开发商关系好,提供了下面的车位,当时开发商留给他的。我和物业商量搞大一些,这面积太小了,这边车位没有启用。”

  那么这些被浴室占用的地下停车位产权归谁所有呢?小区物业公司的工作人员表示,这些车位都是人防车位,任何人不得私自占用。由于物业公司进驻的时间较晚,对于一直存在的老问题,他们也不好管理。

  “我们过来之后,发现事实已经存在,我们一直在关注,上半年业主投诉,城管也在调查处理。车位暂时没有人使用,门面房和物业公司没有关系,物业公司没有收到一分钱。”小区物业公司工作人员说。

  事实真的如此吗?记者发现江岸水城地下停车库的管理十分混乱。除了浴室私自圈占人防车位外,还有人直接在地下车库开起了废品收购站。对此,沿江街道物管办负责人表示,物业公司必须立即加强管理。

  “属于人防工程,目前没有交付,地产公司已经不存在,我们和地产公司已经联系不上,这些情况和上级主管部门反映过。”南京沿江街道物管办负责人陈文军说。

  江北新区城管执法大队沿江中队的执法人员表示,此前他们就接到了小区居民的投诉,对于私自圈占人防车位的问题,他们已经介入调查处理。目前已经要求浴室、废品收购站立即整改,恢复车位原状。“有涉嫌违法建设的情况,安排人员实地了解,在调查过程中发现有砌墙把公共空间做隔断的现象,我们做了调查了解,走了执法流程。针对占用公共空间开了违法通知书,要求清除杂物,归还空间。”南京江北新区城管执法大队沿江中队副中队长吴辉表示。

  浴室负责人承诺,将在春节后整改到位。

编辑:王莹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