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房产·家居 » 房产中心 » 房产动态 >> 正文

房产动态

2月南京新房二手房价格双降0.1%
江苏消费网 (2018-03-20) 来源:扬子晚报
阅读:

  国家统计局3月19日发布了今年2月份的全国70个大中城市房价指数,南京房价继续呈现稳步下滑态势,新房与二手房价格环比均下探0.1%,新房价格与去年同期相比也持续走低。市场人士预计,南京楼市的调控政策在年内很难放松,市场整体将维持稳定。

  扬子晚报记者 马祚波

  近一年南京 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涨跌表

  (截止到2018年3月,来源:国家统计局)

  日期     环比涨幅  同比涨幅

  2017年2月  -0.1%     33.5%

  2017年3月  -0.2%     28.9%

  2017年4月  -0.3%     23.2%

  2017年5月  -0.2%     18.2%

  2017年6月    0       13.6%

  2017年7月   -0.1%    9.6%

  2017年8月   -0.2%     5%

  2017年9月     0       1.4%

  2017年10月  -0.1%   -1.1%

  2017年11月  -0.2%   -1.5%

  2017年12月   0.1%   -1.4%

  2018年1月   -0.3%   -2%

  2018年2月   -0.1%   -1.5%

  15个热点城市12个环比下降

  包括南京在内,全国15个楼市热点城市中,只有天津的2月新房价格环比上涨,涨幅为0.1%,此外郑州与成都的房价环比持平,其余12个城市的房价环比均出现了下跌行情。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解读认为,2月份,全国各地因地制宜、因城施策,继续实行分类调控,保持政策的稳定性和连续性,70个大中城市中的15个热点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继续呈现总体稳定态势。

  从环比上看,南京、北京、上海、无锡、合肥等有12个城市的房价下降,降幅在0.1至0.6个百分点之间。从同比看,有9个城市的新房价格下降,降幅在0.3至2.5个百分点之间,降幅呈扩大趋势。

  过去15个月南京房价有14个月没涨

  扬子晚报记者注意到,南京房价自2016年12月份起,出现了新房价格环比的首次下探,此后便一直“止涨”,直至2017年12月份小幅抬升0.1个百分点以外,其余均为环比下跌或持平,也就是说,过去15个月里有14个月的房价是“止涨”的。

  南京房地产开发建设促进会秘书长张辉表示,南京楼市自这一轮调控以来,房价稳中趋降成为房地产市场的主旋律,依托房产、物价、工商等多个部门的通力合作,南京楼市调控已经取得阶段性成效,买卖双方正理性应对楼市变化。

  他还指出,在全国15个热点城市中,南京房价环比涨幅处于全国平均水平,表明运行更加稳健。同时,2月份南京二手房价格环比的继续下跌,也使得人们购买二手房的成本更低,买房人有了更多选择。

编辑:王莹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