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房产·家居 » 房产中心 » 曝光台 >> 正文

曝光台

买房即“送”社保证明 句容中骏四季阳光被曝帮开假购房证明
江苏消费网 (2018-03-28) 来源:现代快报
阅读:

  

 

  句容中骏四季阳光项目

  2017年4月开始,江苏句容执行严格的房地产限购新政,要求购买新建商品住房的外地人提供在句容缴纳1年及以上的养老保险证明。然而,现代快报记者日前接到了南京市民王女士的报料,称她在句容一家楼盘看房时,销售人员称,只要她愿意买房,开发商可以免费帮她做一份社保证明,以避开限购。

  报料

  只要愿意买房,开发商可免费帮办假“社保”

  报料人王女士表示,上周她去句容城区中骏四季阳光楼盘看房时,被告知如果没有本科学历,想要在当地买房,必须要有12个月以上的社保连续缴纳记录;如果是本科以上学历,可按照人才引进政策落户。

  “我的学历只有高中,本想以儿子的名义买房,但他有贷款在身,要买房只能用我的名字。”正当王女士一筹莫展之际,中骏四季阳光的销售人员悄悄告诉她,只要她确实想买,开发商可以免费帮她办一套连续缴纳13个月的句容当地社保证明。

  王女士仍觉得不放心,“毕竟开假社保证明是违法的,如果被查出来,后果只能由我自己承担。思前想后,我觉得这事还是不能碰”。

  调查

  销售人员:“社保证明我们帮你做,不可能被查出来”

  为了一探究竟,现代快报记者以购房者的身份,电话咨询了句容中骏四季阳光售楼处。当记者表示自己没有本科学历,但仍想在该楼盘买房时,销售人员表示,他们可以为记者提供一份连续缴纳13个月的句容当地社保记录,以避开限购。

  “这个东西是我们开发商帮你做的,不需要你花一分钱。到时候你只要提供身份证、户口本这些常规资料,并在一周内交齐首付款,剩下的审核工作我们会帮你弄好,不可能被查出来。”该销售人员同时表示,他们项目从去年底开盘至今,至少有五成以上的客户都是从南京过来的,其中有的不具备购房资格,都是通过这种操作顺利买到房子的。

  开发商为什么愿意免费为购房者出具“假社保证明”呢?该销售人员表示,今年以来句容当地房地产市场受调控的影响,比去年冷淡了很多,为了刺激销售,开发商才提供这样的“增值服务”,以降低购房者准入门槛。

  回应

  句容市住建局:发现该类情况可直接举报

  事实上,在南京周边一些执行房地产限购的二三线城市,部分第三方中介、担保公司,通过向购房者收取一定费用,违规帮购房者开具假社保、假学历证明以避开楼市限购的做法,早已不是新鲜事,但像中骏四季阳光开发商这样免费为购房者提供这些“服务”的,却不多见。

  截至发稿前,记者将此事反映给了句容市住建局房产管理科。一名工作人员表示,对于“假社保证明”的问题,可以直接向住建局下属一个专门受理投诉举报的科室反映,并给了记者一个固定电话的号码。但当记者拨通该号码后,接电话的工作人员表示现在负责人不在,让记者明天再与他们联系。

  对于此事,现代快报记者还将继续关注。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马文煜 文/摄

编辑:王莹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