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房产·家居 » 房产中心 » 房产动态 >> 正文

房产动态

4月70城房价普涨
江苏消费网 (2019-05-29) 来源:中国消费者报
阅读:

  本报讯 近日国家统计局发布了2019年4月份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房价普遍上涨成为一大亮点。

  数据显示,4月份,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数量达67个,最高增幅为河北省秦皇岛的1.8%;二手住宅方面,深圳领涨北上广,环比上涨0.6%,二线城市涨幅回落。在“一城一策、因城施策”调控下,房地产市场基本延续平稳态势。

  从环比看,4月份,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数量达67个,较上月多2个;下跌的城市有2个,比上个月少2个,韶关和赣州以-0.1%并列跌幅第一;仅桂林一城持平。

  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解读称,4月份房地产市场基本延续平稳态势。从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看,4个一线城市环比上涨0.6%,涨幅比上月扩大0.4个百分点;31个二线城市环比上涨0.8%,涨幅比上月扩大0.2个百分点;35个三线城市环比上涨0.5%,涨幅比上月回落0.2个百分点。

  易居智库研究总监严跃进分析认为,3月以来,部分城市高价楼盘密集入市,市场交易量上升,这会带来价格的反弹。

  新城控股高级副总裁欧阳捷指出,市场预期容易受到炒作影响,各地政府应警惕市场炒作再度抬头。

  在中央层面,“房住不炒”定位不动摇得到重申;住建部近期对房价、地价波动幅度较大的城市进行了预警提示;自然资源部也确定2019年住宅用地供应五类调控目标,保持住宅用地供应稳定,引导市场预期;银保监会官网发文称继续遏制房地产泡沫化,控制居民杠杆率过快增长。

  在地方层面,近期调控政策具有很强的针对性,体现了“一城一策”甚至是“定点调控”的特征。多地采取了诸如下调土地最高限价、公积金贷款“认房又认贷”、契税税率调整等调控手段,同时,一些地方出台加大公积金支持等利好刚需和合理自住需求的政策。

  严跃进认为,中央和地方在房地产调控上形成合力,政策的连续性和稳定性对保障房地产市场长期健康稳定发展具有至关重要的作用。

  (房欣)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