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房产·家居 » 房产中心 » 房产动态 >> 正文

房产动态

碧桂园沪苏一对一帮扶:有心助学子求学 有爱伴少年成长
江苏消费网 (2019-08-12) 来源:本网
阅读:

  2019年8月10日上午,由江苏省扶贫“三会”、碧桂园沪苏一对一帮扶基金联合主办的“爱在沪苏·助人为乐”——碧桂园沪苏一对一帮扶基金2016级资助学子毕业典礼暨2019级资助学子助学金发放仪式在江苏淮安暖心起航。

 

  江苏省扶贫“三会”理事长丁解民,省扶贫“三会”副理事长王向明,淮安市副市长肖进方,淮安市清江浦区常务副区长刘玉春,淮安市扶贫“三会”会长成迎初,碧桂园集团副总裁、沪苏区域总裁、碧桂园沪苏一对一帮扶基金理事会理事长谢金雄,国华纪念中学校长季德华,江苏省各地“三会”领导,碧桂园集团沪苏区域各级领导出席活动。出席仪式的还有碧桂园沪苏一对一帮扶基金2016级资助学子、2019级资助学子,省市主流媒体代表等400余人。

  

 

  淮安市副市长肖进方

 

  淮安市副市长肖进方发表致辞。肖副市长表示,扶贫济困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高度重视扶贫工作,出台了一系列重大措施,其中教育扶贫是重中之重,也是阻断贫困、消除贫困的根本之策。对家庭困难学生的帮助和扶持,是政府的职责所在,也需要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碧桂园沪苏一对一帮扶基金,解决了众多困难学子的燃眉之急,帮助他们点燃希望,了不起的善举。希望受资助的学子们自强不息、立志成才,以感恩之心积极回报社会,为家乡和祖国的明天更美好,奉献青春力量,谱写青春华章。

 

  爱在沪苏 助人为乐

 

  碧桂园沪苏一对一帮扶基金成立于2016年1月31日,是由碧桂园集团副总裁、沪苏区域总裁谢金雄倡议发起,是碧桂园集团内部首个由员工自发组织、共同创立、自我管理、接受内部监督,面向社会开展慈善爱心帮扶活动的非营利性公益组织。

 

  碧桂园沪苏一对一帮扶基金始终秉持碧桂园“希望社会因我们的存在而变得更加美好”的信念,弘扬“爱在沪苏·助人为乐”的精神,踏踏实实践行教育扶贫、智力扶贫。从2016年起,在省扶贫“三会”的牵头下,资助江苏2016级高一贫寒学子153人,每人每年3000元,资助三年至高中毕业。每年年初在内部开展善款募捐活动。每年8月结合不同的主题开展助学金发放活动。每年11月-12月开展碧桂园沪苏一对一帮扶万里行活动,目前已走进11个城市,帮扶百余户家庭。每年中秋、元宵等团圆佳节为困难学子家庭送去团圆饭。

  

 

  志愿者帮扶小组走进学子家庭

 

  初心不改,使命不渝,2019年起,一对一基金每年拟滚动资助一批高一届贫困新生,联合省扶贫“三会”、各地方扶贫协会、学校、街道等共同开启新阶段资助。

 

        三载不倦 天道酬勤

 

  “高中三年,我看到了家人的含辛茹苦,懂得了老师的辛苦教导,感受到了帮助过我的人的拳拳爱心。” 2016级学生代表徐袁浩同学饱含深情的表达了自己遇见碧桂园沪苏一对一帮扶基金的三年时光里的感悟,“困境是一种磨难,当你不能如愿时,一定要做到积极面对,尽力而为。我想道一声真挚的感谢,在我无数次想放弃时给予我信念,我也将会把这份帮扶爱心传递下去。”

 

  2016级帮扶学子在高考中硕果累累,取得了逾90%本科录取率,逾60%重本录取率的好成绩。他们在困境中不弃梦想,在逆流中笃定勇进。“少年强则国强”,碧桂园沪苏一对一帮扶基金愿作为少年成长路上一束光,照亮他们前行的路。

 

  感恩同行 初心不变

 

  碧桂园集团副总裁、沪苏区域总裁、碧桂园沪苏一对一帮扶基金理事会理事长谢金雄在活动上对一直以来指导、支持和帮助基金会事业的江苏省扶贫“三会”以及关心和帮助基金会工作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诚挚的谢意,向金榜题名的2016级学子们表示热烈的祝贺,同时鼓励受资助的新一批学子“为中华崛起而读书“,值此伟大的祖国七十年华诞,希望学子们胸怀鸿鹄之志,刻苦努力,持之以恒,学有所成,将来以实际行动报效国家,回报社会。

  

 

碧桂园集团副总裁、沪苏区域总裁、碧桂园沪苏一对一帮扶基金理事会理事长谢金雄

 

  谢总表示基金会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未来将以更大的热情投身到教育助学的事业当中,进一步做好教育扶贫,精准助学,改变更多贫困学子命运,让社会变的更加美好。在未来5年,碧桂园沪苏一对一帮扶基金将持续进捐助帮扶行动,预计捐赠总额为1020万。

  

 

  江苏省扶贫“三会”丁解民理事长

 

  省扶贫“三会”丁解民理事长发表讲话,此次举办的活动充满大爱,是践行传统美德的典范、是精准扶贫的典范,是素质教育的典范。弘扬了正能量,将爱心洒满人间,非常有意义。他同时寄语学子们能够自强自立自尊自爱,好好学习,不断进步,靠自己改变个人及家庭的命运,还希望未来江苏的扶贫工作能够越做越好。

 

  在与会人员的共同见证下,丁解民理事长为沪苏一对一帮扶基金颁发捐赠证书,并为碧桂园沪苏一对一基金会亲笔题词的匾额揭牌,高度肯定碧桂园沪苏一对一帮扶基金3年以来卓有成效的帮扶工作。


  殷殷深情 助学传承

 

  活动中还颁发了碧桂园沪苏一对一帮扶基金“爱心奉献奖”、“优秀志愿者奖”和“优秀毕业生奖”,2019级新高一届学子助学金发放仪式也同时举行。

  

 

  活动现场

 

  碧桂园沪苏一对一帮扶基金将在沪苏区域全体员工的支持下,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继续深入帮扶,践行“希望社会因我们的存在而变得更加美好”的企业使命,发扬公益精神,将教育扶贫坚持到底,为公益事业不懈奋斗!

编辑:苏晓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