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房产·家居 » 家居中心 » 注意事项 >> 正文

注意事项

小户型装修如何避坑?注意事项大盘点
江苏消费网 (2020-07-20) 来源:中国消费网
阅读:

  房价上涨,买房相对来说困难了不少,很多年轻人买房都选择小户型,经济实惠!但小户型怎么装修好呢?

  很多业主会有这样的误解:小户型比大户型好装修。但实际上由于被空间限制,小户型装修不管空间设计、家具、材料都要精打细算,否则原本就小的空间反而会被越装越小。

  那么小户型装修如何才能避坑?今天就来为大家做一个注意事项大盘点。

  1、墙面颜色纯度不能高

  小户型装修最好选择明度与纯度都较低的色系,也就是我们常说的灰色系。

  因为颜色的纯度越强烈,会让人有挤压感;反之,明度较低的颜色在感官上会有延展性,给人宽敞透亮的感觉。通常选择以暗色过渡,弱化空间,能使房间既深邃又宽大。

  另外在小户型房子里,如果到处都是强光,会让人有赤裸裸地曝光在众人面前的感觉。强光过多的使用将家的私密感降低,会有恐惧感。所以小户型的光源设置可以靠功能区域的分散光源。

  2、天花吊顶不宜太复杂

  小户型的居室大多较矮,所以天花吊顶应点到为止,薄且小的吊顶装饰是首选。如果吊顶形状太规则,会使天花的空间区域感太强烈;不过可以采用一些新型材料,如铝材、钢材,既富有新意又无局促感。小户型建议采用造型较小的吊顶,如果空间特别局促甚至可以不做吊顶。

  3、地面颜色应该用统一色系

  小户型装修的地面颜色应统一色系,且色彩应略重于家具的色彩,才不会显得头重脚轻。

  如果划分出区域感,会造成更加曲折的空间结构,衍生出许多的“走廊”,带来视觉的阻碍与空间的浪费。

  4、减少不必要的隔断和拆改

  小户型装修应谨慎使用隔断,如若必要,可以使用玻璃隔断,保持通透感。相反,硬质隔断会阻隔空间之间的联系,形成视觉障碍,其实小户型空间本就不多,再强行做区域划分一来增添工程难度,二来隔断自身的体积也会让空间变得狭隘。建议减少区域硬质划分,布局上多考虑当前比较流行的一体式客餐厅、开放式厨房等。

  小户型也忌讳空间结构随意拆改,如非拆不可,必先具备设计院的补充图纸与现场评估。若盲目地把不该拆的承重墙、风道、烟道拆掉,或做下水与电、气的更改,轻则造成节点,产生裂痕,重则影响整栋楼的承重结构,缩短使用寿命。

  牢记小户型装修原则:轻装修、重装饰。小户型如果可以巧妙利用一些小空间,也能带来不错的体验。

  5、家具、电器选择要尽量小巧

  大件家具显然不适合小户型。不仅体积大占用空间,还不方便移动摆放,也会让小户型看起来更加拥挤。所以小户型装修家具应尽可能小巧,既不占用空间,视觉上又显轻盈。要遵循“实用”原则,最好买之前先规划一下家具尺寸,有条件的可以做定制家具。

  家具选择还要考虑储物功能,床的周边应该选择有抽屉的,衣柜应选窄小且层次的,保证小户型房屋的收纳需要。

  在电器的选购上也一定要进行合理规划,如冰箱,应根据厨房结构与面积科学选择,不能图大图宽,应尽量选用横向适中高度可延的款式,既可节省使用面积,还不影响食物储藏。

  6、收纳搁板不宜过多

  对小户型来说,收纳是必须的,但过度收纳只会让空间显得密集和拥挤。因此小户型墙上搁板不宜过多,避免过多物品外露杂乱无章,衣柜可以定制入墙式柜子,好看而且实用。

  7、不能盲目地运用镜子

  镜子因对参照物的反射作用在狭小的空间中被广泛运用,使空间在视觉上有扩大的感觉。但是镜子也需要合理使用,过多会让人产生眩晕感,从而没有安全感。

  可以选择合适的位置进行点缀运用,比如在视觉的死角或光线暗角,以块状或条状的布置为宜。

  切记!相同面积有形状的镜子不要两两相对,那样会使人产生不舒服的感觉。

  8、慎重选择施工队

  最后,与大面积的房子相比,小户型的房子在装修要求上,工序要求更为精细。小房间的装饰,重点就在精致。所以找一家正规靠谱的装修队伍,能保证房间的质量和品质,还能得到后期保障。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