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保险证券 » 保险课堂 >> 正文

保险课堂

家中顶梁柱买保险 可添理财保障
江苏消费网 (2018-02-23) 来源:广州日报
阅读:

  在新年的理财方案中,除了为财富增值,还要能够抵御风险冲击。近期一篇关于流感的文章引起热议,普通人如何防止“一病回到解放前”?记者采访多家保险公司了解到,如果合理购买保险,可以在最大程度上降低重疾造成的经济损失。

  专家建议,对于普通家庭,最好采用定期寿险、重疾险、医疗险的三重组合,确保家庭不会发生倾覆性的经济风险。

  对于如何合理购买保险,相关专家建议可以采用定期寿险、重疾险、医疗险的三重组合。

  定期寿险:家庭顶梁柱优先买 保额不低于家庭总债务

  定期寿险是指在合同约定的期间内,被保险人如果死亡或全残即可获赔。如果因为流感身故,亦可获赔。保险专家提醒,对于家庭的经济支柱,尤其需要优先购买,防止一旦顶梁柱倒下给家庭带来的风险。

  业内人士建议,定期寿险的保额应该不低于家庭的债务总额。假如房贷150万元,车贷20万元,那么保额应该是170万元起步。选购时要优先关注投保的宽松度,包括健康告知和免责条款等以及对应的价格高低。

  重疾险:弥补损失 保额不少于年收入3倍

  重大疾病保险简称重疾险,一旦确诊后保险公司予以一次性赔偿,意义在于收入损失补偿。

  那么关于近期被热议的流感到底属于什么范畴呢?其实,流感不属于重疾险合同中列明的重大疾病种类,单纯感染流感不能获得赔付。如果因流感并发症而罹患保险合同约定的重大疾病,才会获得赔偿。

  有统计发现,对于大多数保险公司而言,平均每件重疾险的理赔额都不足十万元,有的甚至才五六万元,原因在于购买的保额太低。业内人士建议,需要衡量个人年收入以及治疗自付部分费用,保额为个人年收入的三到五倍较为合适。

  医疗险:增强版医保

  医疗险属于费用报销类产品,就像医保一样,但是报销范围和额度更高。保险业专家说,医疗险和重疾险的不同之处在于,前者解决治疗费用,后者解决收入中断。

  记者留意到,近几年,保额达上百万元的医疗险层出不穷。对于三十多岁的人士,一年保费大约三百多元,一顿饭的价格可以买到上百万元的保额,而且不限医保用药,可以覆盖药费、治疗费、手术费、ICU床位费等,对于医保是非常有力的补充。

编辑:葛绍刚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