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保险证券 » 保险资讯 >> 正文

保险资讯

东吴人寿2017年偿付能力骤降至188%
江苏消费网 (2018-04-21) 来源:北京商报
阅读:

  北京商报讯(记者 许晨辉)成立五年之久的东吴人寿陷入了亏损的尴尬。4月19日,东吴人寿发布2017年度报告显示,该公司保险业务收入51.52亿元,净亏损3.01亿元,偿付能力由368%降至188%。

  数据显示,2017年,东吴人寿实现已赚保费51.39亿元,同比增长35%;投资收益10.38亿元,同比增长36%;不过,其盈利情况难言乐观。去年净亏损3.01亿元,偿付能力下滑至188%。对于偿付能力收紧的原因,东吴人寿表示,主要原因一方面在于转型长期价值业务带来的利率风险最低资本增加,另一方面在于权益类资产配置提高带来的权益风险最低资本增加。

  去年以来,保险行业开始转型升级,东吴人寿也在大力推动个险等高价值业务发展。年报显示,2017年,东吴人寿实现总业务收入74.22亿元,完成年度计划的117.81%。新单合计67.27亿元,其中个险标保4亿元,同比增长77.47%;团险6.63亿元,增长316.83%;银保非中短存续期规模35.77亿元,增长958.54%。续期收入6.95亿元。公开资料显示,东吴人寿成立于2012年5月,总部位于江苏省苏州市,是经原保监会批准的国内第一家在地级城市设立的全国性寿险公司。公司注册资本金40亿元,发起人为苏州国际发展集团有限公司、苏州高新区经济发展集团总公司、江苏沙钢集团有限公司、苏州创元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等苏州主要国有独资公司和在国内具有影响力的民营企业。

编辑:葛绍刚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