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保险证券 » 行业监管 >> 正文

行业监管

虚构业务套取费用超百万 如东平安财险吃罚单
江苏消费网 (2018-06-30) 来源:江苏保监局综合
阅读:

  近日,中国保监会江苏监管局(以下简称江苏保监局)对中国平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如东支公司(以下称该公司)虚构中介业务套取资金违法行为作出行政处罚,对平安财险如东支公司及时任负责人陈嘉、江苏益福汽车保险销售有限公司如皋九华营业部及时任负责人单红燕、违法行为直接责任人张红彬分别开出罚单。

  

 

  处罚决定书显示,2017年6至9月,该公司通过江苏益福汽车保险销售有限公司如皋九华营业部虚构中介业务套取资金95.33万元,涉及手续费共计105.93万元。现场检查事实确认书、调查笔录、涉及保单的相关资料、财务凭证、公司出具的情况说明等证据证明,足以认定违法事实。

  江苏保监局认为,利用开展保险业务为其他机构或者个人牟取不正当利益的行为,违反了《保险法》第一百一十六条第(九)项的规定,根据《保险法》第一百六十一条的规定,责令该公司改正,处21万元罚款。同时,时任该公司负责人陈嘉应对此行为负责,江苏保监局根据《保险法》第一百七十一条的规定,给予其警告,并处7万元罚款;根据《保险法》第一百七十一条的规定, 给予此行为负直接责任人张红彬警告,处2万元罚款。

  

 

  本案中,作为该公司违法套取费用的中介机构江苏益福汽车保险销售有限公司如皋九华营业部及及时任负责人单红燕,江苏保监局依法分别给予责令改正、处21万元罚款;警告、处7万元罚款的行政处罚。

  此外,江苏益福汽车保险销售有限公司如皋九华营业部还因未建立专门账簿记载手续费收支情况、未为代理人办理从业人员执业登记等违法行为,被江苏保监局责令改正、警告,共处6万元罚款。(葛绍刚)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