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保险证券 » 证券行情 >> 正文

证券行情

A股再遭“空”袭短期杀跌空间或有限
江苏消费网 (2018-07-12) 来源:金融投资报
阅读:

  在利空消息打压下,A股反弹势头终结。周三沪指明显低开后出现宽幅震荡,2800点整数关口得而复失。深成指同样明显低开,盘中反弹至10日均线附近后开始加速回落,最终两市均收出阴十字星。截止收盘,沪指报收2777.77点,大跌1.76%;深成指报收9023.82点,大跌1.97%;创业板指报收1563.01点,大跌1.88%。两市成交量出现一定程度放大。

  盘面上,大盘大幅回调中无一板块收红,特斯拉概念、农林牧渔、猪肉、化纤等板块相对跌幅较小。知识产权、信息安全、国产软件、工业互联等则纷纷出现大幅下挫,板块跌幅居前。个股方面,个股普跌再现,两市仅357只个股收红,其中33股涨停,数量较之前大盘反弹明显减少。值得一提的是,虽然下跌个股达到2983只,但跌停个股仅有19只。可以看到,在大盘大跌背景下,跌停个股并未大幅增加。

  消息面上,美国公布拟对我国2000亿美元输美产品加征关税清单,中美贸易战再度升级。受此影响,A股各大股指均出现大幅下挫。就市场影响来看,短期对市场心理影响明显,中期来看还存在不确定性。有专家表示,征求意见过程将持续两个月左右时间,此后美国才可能采取行动。最后是否征税、对哪些产品征收,在未来两个月的时间内还有各种不确定性。

  中国金融四十人论坛高级研究员管涛认为,美国拟对约2000亿美元中国产品加征关税的消息短期内或许会给金融市场带来一定负面情绪,但长期看来中国金融市场发展的基本面没有发生变化,无需高估其带来的影响。

  贸易战升级,A股率先遭殃。经过周三大跌,A股反弹趋势已被破坏。对于大盘接下来的走势,接受金融投资报记者采访的券商分析师表示:“周二大盘反弹已现疲态,叠加利空消息影响,周三两市大幅下挫,市场炒作热情再度被抑制。可以看到外围市场亦纷纷走弱,如果全球市场出现新一轮调整,A股或将继续探底,并有击穿前期低点的可能。就盘面来看,虽然指数出现大跌,但跌停个股还不足20只,这和之前大盘大跌动辄百股跌停有明显不同。可见市场杀跌力度已开始明显减弱,部分个股有资金逢低回补。短期来看,大盘大幅回落后短线均线将对股指形成反压,震荡仍是后市主基调。”

  巨丰投顾表示,指数探底回升,但成交量低迷,预计仍有反复需求。总体来看,周三市场虽然大幅低开,但是与以往不同的是,此前指数已经经历了多次下跌,并且估值回归到合理位置,政策方面也出现了微调,市场集中性风险也已经释放,对股市影响的在逐步削弱。尾盘指数一度回升,也表明短期杀跌空间有限,部分资金对于个股的追逐还是比较强烈的。操作层面上,在中报披露拉开帷幕时,建议继续轻指数而重个股,在利空导致的二次探底过程中,积极把握个股的低吸良机,其中以超跌为基础,业绩支撑及题材效应叠加或有更多惊喜。

编辑:葛绍刚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