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保险证券 » 曝光台 >> 正文

曝光台

百度“头痛医头”式整改何时休
江苏消费网 (2018-09-11) 来源:经济参考报
阅读:

  “上海复大医院”事件唤起舆论对魏则西事件的记忆。百度再度“深表歉意”,只是,道歉难以安抚失望的网民。

  央视新闻日前报道称,近日有不少在上海求医的患者反映,自己通过百度搜索“上海复旦大学附属医院”,去了在搜索结果中排名前列的“复大医院”进行就诊,花了大价钱病却没见好。百度随后在官方微博就此事做出说明,称“经过排查,出现此次误导问题的原因在于上海复大医院的医院名称与上海复旦大学相关附属医院的简称存在一定的语义相似性,误导了网民的就医选择。对此,深表歉意”。

  在网民看来,这样的应对并不明智,搜索引擎应作出更有诚意的改变。有网民指出,从魏则西事件至今,百度涉及的争议和丑闻不止一单,但几乎都是在舆论不断追问、质疑后才会回应,态度难称诚恳。魏则西事件让百度的声誉严重受损,如果此后每次的争议事件都是引起舆论关注后才“头痛医头”,不过是一次又一次消磨消费者的耐心和信任。

  “患者被骗,请百度不要只下线‘上海复大医院’,应该对自己的‘知名’搜索类型进行彻底排查,让所有内容货真价实,彻底告别‘迷惑战’‘误导术’。”网民“殷建光”说。

  网民“张灿灿”表示,广告在很多互联网公司营收中占比不小,广告数量越来越多,利益相关令互联网公司自身的审查容易放水。而监管部门对互联网广告的事前审批若不能做到细致到位,出事后经举报投诉才介入,恐怕难以及时发现互联网平台诸多自审不严的问题。因此,在广告审查流程及责任权限分配问题上,监管部门需要进一步厘清,及时跟进新技术条件下的新形式广告,扩大审查监管范围。

  “百度仅仅在一次次经媒体曝光后‘对症下药’是远远不够的,作为中国的互联网巨头,百度更需要的是‘举一反三’的全盘治疗。”网民“财经女记者部落”写到。

编辑:葛绍刚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