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保险证券 » 行业监管 >> 正文

行业监管

银保监会组建打击非法金融活动局
江苏消费网 (2019-04-23) 来源:中国消费网
阅读:

  近日,银保监会在官网上发文指出,新组建打击非法金融活动局,重拳出击严重影响正常金融秩序和经济社会稳定的非法金融活动。

  银保监会指出,当前,我国银行业和保险业风险总体可控,但面临的形势依然复杂严峻,将全面从严治党贯穿金融监管主业的各领域和各环节。按照建立符合现代金融特点、统筹协调监管、有力有效的现代金融监管框架的要求,银保监会机构改革方案坚持问题导向,着力解决监管重叠和监管空白。例如专设重大风险事件与案件处置局,专业稳妥地处置重大风险;新组建打击非法金融活动局,重拳出击严重影响正常金融秩序和经济社会稳定的非法金融活动。

  同时,保持战略定力,未雨绸缪,坚定维护市场秩序,着力化解银行业保险业风险。比如制定防范化解银行业保险业金融风险攻坚战三年行动方案,明确阶段性目标和时间表、路线图;继续遏制房地产泡沫化,控制居民杠杆率过快增长;主动配合整治地方政府隐性债务,稳妥处置高风险中小银行保险机构等。此外,银保监会还将坚定不移地继续深化银行业和保险业改革开放。聂国春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