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保险证券 » 品牌专区 >> 正文

品牌专区

爱满龙城——记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陈红
江苏消费网 (2019-04-30) 来源:本网
阅读:

  

 

  常州,又称龙城。

  她每天就是在这里来来回回,穿梭在晨光暮影的大街小巷,执拗地和风险赛跑,把保险保障送进千家万户,让无数人重新燃起生的希望。

  从痛失所爱到传递大爱,所有的不幸与幸都在她身上上演,最终涅槃成闪光的职业信仰,照亮这座城市的每一个角落,熟悉她的人们都亲切的称她为“龙城天使”。

  她,就是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中国人寿常州市分公司总经理协理陈红。

  

 

  从为母则柔到为爱奔走

  和很多女孩一样,陈红也有一个“千禧宝宝”的梦。

  世纪之交的千禧之年,漂亮的陈红如愿生下一个漂亮的儿子。25岁的她瞬间懂得了母亲的意义。都说为母则柔,她想把所有的爱都给孩子,当然这份爱里不能没有保险。

  在和丈夫商量后,她为孩子买了一份中国人寿的千禧理财保险,希望这份保障能陪着孩子茁壮成长。这是她第一次接触保险,也是他们家的第一份保险。

  自此,陈红和保险结下了不解之缘。

  成为保险“客户”后,她为销售人员职业的形象、专业的素养和得体的谈吐所吸引,更为保险背后所蕴藏的意义功用所震撼。2001年初,在朋友的介绍下,她如愿加盟中国人寿,成为蓬勃发展中的保险大军中的一员。

  作为年轻的妈妈,她的客户群当然也是妈妈帮居多。入司不久,一个客户朋友就因车祸出事了,年仅25岁。她含着眼泪跑前跑后办理理赔手续,并把理赔款送上门。朋友的老公抱着几个月大的婴儿,孩子哭他也哭。当他用颤抖的双手接过厚厚的一沓赔款时,嗫嚅着嘴唇半天没有说出话来。

  从客户感激的眼神中,她读懂了保险的意义。

  都说没有经历过保险理赔,就不会懂得这个行业的价值。这一刻,陈红的心灵受到洗礼。她笃定,保险事业就是抵御风险传播大爱的事业,是保障和佑护千千万万个家庭幸福的事业,这条路纵然毁誉参半,但再苦再难都要走下去!

  因为满怀热情和爱,她很快成为常州保险业的一颗新星,并创下10天送出15份保单的成绩,作为“龙城天使”登上了《常州日报》,完成了从一名保险客户到一名专业保险人的华丽转身。

  2003年7月,表现优异的陈红从全市脱颖而出,破格从一名保险代理人转为公司正式员工。

  而完成这个跨越,她才用了仅仅两年时间。

  这时候的陈红,无疑是幸运的。家庭和美,工作顺利,一切都是想要的样子。

  从痛失所爱到挑战命运

  根据公司统一安排,陈红要到苏州保险干校参加全省统一组织的封闭式培训。

  临走前,3岁的儿子抱着她的腿不给走,从来没离开过儿子一天的陈红又怎么忍心离开孩子呢?但不参加培训就不能更好的提升,没有更好的提升就不能服务更多需要保险保障的人。

  咬咬牙,她拨开儿子稚嫩的小手,迎着耀眼的阳光走出家门。

  她没有想到,这一别,竟和孩子从此天人永隔。

  培训漫长而紧张。突然有一天,班主任通知她家中有事速回,并直接派车一路飞驰直奔常州老家。

  她心里惴惴不安,一种不详的预感扑面而来。

  刚进村子,就看到家门口围着一圈人。她拨开人群冲进去,却看到3岁的儿子正躺在地上的凉席上,双眼紧闭面色苍白。她抱起儿子发疯的叫着拍着,可是孩子再也没有给她一声回应。

  后来她才知道,孩子是在村前的小河里溺亡的。

  她独自跑到河边想跳下去,陪着孩子一起去另一个世界。她悔,她恨,如果不是做保险工作,如果不是去外地参加培训,如果……孩子奶气的声音还在耳边啊。

  孩子没了,她的心也碎了。当她被家人拉回来时,已经精神恍惚。

  “因为孩子你选择了这份事业,不能因为孩子你再放弃这份事业,现在你能为孩子做的,就是更好的走下去,帮助更多的孩子、更多的家庭!”

  丈夫的一席话有如电击让她瞬间清醒。5天后,她再一次出现在培训班的教室里,投入更为艰苦的课程训练中,并成为这一届最优秀的学员之一。

  都说福无双至,祸不单行。2011年3月,正是公司开门红战役的关键时刻,35岁的陈红被诊断为了甲状腺癌。拿着诊断书,她不禁潸然泪下。

  8年前的丧子之痛犹在隐隐生疼,现在又要面临恶疾的折磨。这究竟是为什么?灵与肉的双重打击让她瞬间崩溃。绝望的她开始写遗书,写着写着泪水就模糊了双眼。

  朦胧中,她看到自己曾经写在笔记本上的四个大字:常红不败!就这样屈服命运了吗?她想到失去的儿子,想到深爱她的家人,想到和她一起战斗着的公司几百名伙伴,她擦干眼泪,对着窗外无际的黑暗,坚决的说了一声“不”!

  不被命运所击倒的,只会让人更坚强。经过两次手术后,她再一次回到伙伴们中间,回到公司销售的最前线。

  她说,这里有她的梦想,有她的诺言,有她的信仰。

  她的事迹也感动了很多人,先后被总省公司评为“感动国寿十大人物”。

  从感悟生命到传递大爱

  《芳华》中说:只有不受命运待见的人,才更加懂得善良的可贵。

  经历过丧子之痛和重病考验的陈红,面对生命多了一份坦然和从容。她比那些正在享受顺境的人也更加懂得生命的无常和风险的不确定。

  而抵御风险最好的工具就是保险。十余年的从业生涯让她看到太多人世间的悲欢离合,也看到无数濒临绝境的家庭重拾希望。

  这时候的陈红已经成长为中国人寿常州市分公司总经理协理兼天宁支公司经理,领导的团队超过1000人。她有能力也有意愿去承担更大的社会责任和使命担当。

  在她心中,保险已经不是一种职业,更是一种信念。在这种强大的信念驱使下,她努力用自己的光亮去照亮每一个需要的人,帮助他们筑起抵御风险的藩蓠。

  有人说,保险“嫌贫爱富”,穷人根本买不起。但明明穷人更需要保险啊。陈红深知常州虽然经济发达,但仍有一些人挣扎在生活线上。她引导伙伴们开展向外来务工人员“献爱心送保障”活动,大力销售那些费用低保障高的小额产品,为真正需要但又无力承担的社会弱势群体提供保险兜底服务。不为赚钱,只为责任。

  去年国庆刚过,一位外地打工者就突发肠梗阻入院抢救治疗,前后花了14万治疗费。而半年前这名客户刚花了470块钱买了一份“康悦百万医疗”,他带着半信半疑拨通了报赔电话,没想到3天后就拿到了保险理赔款。今年春节,一名女性客户体检查出了宫颈癌,但因为家里经济拮据,巨额的手术及后续费用让家人有放弃治疗的想法。陈红了解情况后立即启动“大病一日赔”通道,当天下午客户就收到了9万元理赔款,带着轻松心情进了手术室。

  都说“保险买时容易理赔难”,但陈红硬是让越来越多的人相信保险不仅买时容易,理赔起来更容易!

  除了一些个人客户,陈红还充分运用保险的风险转移功能,帮助中小微企业筑起一道“防火墙”。她带着伙伴们人手一本“电信黄页”,逐一拜访这些只知赚钱不懂风险企业主们。几年间,她的足迹踏遍了辖区每一个企业。有的拒之门外,有的恶言相向,但收获更多的是认可和感动。

  去年8月,一个拥有200多名工人的机械厂遭受到前所未有的生存危机。起因是厂内一名工人上班途中遭遇车祸身亡后,老家来了30多口亲戚朋友围堵厂门,烧纸钱,拉横幅,要老板赔钱。陈红了解情况后,知道企业年年都为工人购买了团体意外险,便立即派人去被保险人老家协助交警部门和企业办理相关理赔手续,以最快的速度把50万赔款送到厂里,有效化解了这一场危机,让老板感动万分。

  仅2018年,陈红所带领的天宁支公司就为439家企业提供了各类保险保障服务,赔款高达500多万元。

  在常州,陈红不仅是传递保险大爱的“龙城天使”,数年间还先后解决了3000多人的就业问题。很多大学生也是慕名而来,就是想成为可以像她一样让生命价值在保险大爱中闪光的人。

  为了表彰她的突出贡献,2018年常州市委、市政府特别授予她“最美常州人”荣誉称号。

  晓看红湿处,花重锦官城。

  从痛失所爱到爱满全城,43岁的陈红带着“爱”的光辉,18年如一日的坚守着传递保险大爱的信仰,每天穿梭在龙城的大街小巷,像极了这座城市遍地开花的“月月红”,迎风摇曳,常红不败。(夏远峰)

编辑:苏晓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