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保险证券 » 保险资讯 >> 正文

保险资讯

中国平安第一季度归母营运利润同比稳健增长21.0%
江苏消费网 (2019-04-30) 来源:本网
阅读:

  香港、上海,2019年4月29日-中国平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平安”、“平安”、“集团”或“公司”,股票代号:香港证券交易所2318,上海证券交易所601318)公布截至2019年3月31日止三个月期间业绩。

  2019年第一季度,中国平安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营运利润341.19亿元,同比增长21.0%;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55.17亿元,同比增长77.1%。截至3月31日,平安个人客户数近1.91亿,较年初增长3.6%,互联网用户量5.61亿,较年初增长4.2%。第一季度,集团新增客户1,100万,其中31.3%来自集团五大生态圈的互联网用户。

  核心金融业务稳中趋好

  寿险及健康险新业务价值持续优化。公司在坚持规模及价值均衡增长的同时,更加关注各个季度业务的稳定发展,以实现业绩长期可持续增长和代理人队伍健康增长。2019年第一季度,公司坚持“保险姓保”的产品理念,主动调整产品结构,减少短交储蓄型产品的销售,注重长期保障型和长交保障储蓄混合型产品销售,寿险及健康险业务首年保费同比下降10.8%,但新业务价值仍同比增长6.1%达216.42亿元。

  平安产险业务规模持续增长,业务品质保持优良。2019年第一季度,平安产险实现原保险保费收入692.20亿元,同比增长9.5%,综合成本率97.0%,持续优于行业。同时,受资本市场回暖带动投资收益同比上升,以及手续费率下降使得所得税同比下降的影响,平安产险净利润同比增长77.3%。

  保险资金投资组合资产配置持续优化,资产负债匹配不断改善。截至3月31日,平安保险资金投资组合规模近2.88万亿元,较年初增长3.2%。2019年第一季度,保险资金投资组合年化净投资收益率3.9%,年化总投资收益率5.1%。

  平安银行整体经营稳中趋好,零售转型稳健前行。2019年第一季度,平安银行实现营业收入324.76亿元,同比增长15.9%;净利润74.46亿元,同比增长12.9%。同时平安银行运用科技创新持续深化零售转型,截至3月末,管理零售客户资产16,632.98亿元,较年初增长17.4%;核心一级资本充足率较年初提升0.21个百分点达8.75%。

  金融科技与医疗科技战略持续深化

  2019年一季度,中国平安深化落实“金融+科技”、“金融+生态”战略,持续在人工智能、区块链、云等技术领域加大投入,支撑五大生态圈建设,助力集团内外部业务开展,推动“科技赋能金融、科技赋能生态、生态赋能金融”。截至2019年3月31日,公司科技专利申请数较年初增加3,265项,累计达15,316项,位居国际金融机构前列,其中PCT及境外专利申请数3,761项。

  2019年第一季度,陆金所控股收入与利润持续稳健增长,资产管理规模较年初增长2.0%至3,767.07亿元,管理贷款余额较年初稳健增长7.5%至4,031.21亿元;目前,陆金所控股已完成C轮融资,投后估值达394亿美元。

  金融壹账通致力于打造全球领先的金融科技服务云平台,截至3月31日,金融壹账通已为590家银行、77家保险公司、2,634家其他非银金融机构提供金融科技服务,一季度风控产品使用量3.26亿次。

  平安智慧城市业务,围绕优政、兴业、惠民打造“1+N”平台,协助政府解决城市管理和发展的各种问题。目前,平安智慧城市业务已覆盖财政、政务、交通、生活、医疗、贸易等领域,在北京、上海、深圳等超过100个国内城市、多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推广。

  在精准扶贫方面,平安持续推动面向“村官、村医、村教”的“三村智慧扶贫工程”,利用现代科技实践产业扶贫、健康扶贫和教育扶贫。截至3月末,公司已在全国9个省或自治区落地“三村工程”,累计提供扶贫资金98亿元,援建升级乡村卫生所逾400所,培训村医5,702名,援建升级乡村学校391所,培训乡村教师4,819名。

  中国平安董事长/首席执行官马明哲表示:“2019年是平安战略转型的关键之年,中国平安将紧跟国家政策,不断提升服务实体经济能力,持续深化“金融+科技”、“金融+生态”战略,积极布局五大生态圈建设,加大科技研发投入,打造优质的产品和极致的服务体验,推动各项业务稳健增长;同时肩负社会责任,持续开展“三村工程”,践行回馈社会、建设国家的企业使命,为客户、股东、社会创造更大的价值,以更好的发展为祖国70周年华诞献礼。”

 

  平安人寿江苏分公司倡议:深化扫黑除恶,弘扬社会正气;加强法制宣传,共建平安社会。若您发现单位或个人有涉黑涉恶或违法违规行为,欢迎通过以下渠道进行举报——

  电话:025-84798169

  邮箱:dept_SXJSfgsflhgb@pingan.com.cn

  扫黑除恶,平安人寿与您在一起!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