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保险证券 » 保险资讯 >> 正文

保险资讯

服务长三角一体化 中国太保与江苏省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江苏消费网 (2019-05-19) 来源:本网
阅读:

  5月19日,中国太平洋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太保)与江苏省人民政府在南京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此举标志着双方在服务长三角一体化国家战略方面迈出了重要一步。江苏省委书记娄勤俭等会见了中国太保集团董事长孔庆伟、总裁贺青等一行,副省长王江与孔庆伟代表双方签约。

  根据协议,双方将紧扣“一体化”和“高质量”两大关键,发挥各自优势,在产业升级、大病医疗、健康养老、农险巨灾、扶贫开发等保险领域及投融资、金融创新等保险投资领域展开全面深度合作,借助商业保险手段促进江苏产业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推动完善江苏省民生保障体系,提升公共服务能力,共同探索机制体制创新与合作模式创新,携手打造金融企业服务长三角一体化国家战略的典范。

  作为经济大省、科技强省,江苏省是我国东部与沿海中部地区最具潜力的经济增长极之一,也是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格局中的重要组成部分。目前,中国太保在江苏全省共设有485家分支机构,员工与营销员总数近7万人。2018年,公司累计为江苏客户提供风险保障17.58万亿元,风险补偿115.91亿元,为全省经济发展、社会治理和民生改善保驾护航。此外,公司还积极创新保险资金运用方式,参与江苏实体经济的供给侧改革,支持综合棚改工程、PPP项目建设和重点企业发展,总投资额超过500亿元。

  中国太保将以此次签约为突破口和着力点,借助总部在上海的区位便利和资源禀赋,加快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国家战略,牢固树立“一体化”意识和“一盘棋”思想,积极抢抓机遇,强化创新驱动,一方面将发挥好公司在长三角的区位优势和在上海自贸区和科创中心建设等方面积累的金融改革创新先行先试经验,做好江苏省和长三角其他城市群之间协同发展的服务对接,促进区域经济活力的提升和资源配置效率的优化。另一方面,立足江苏省社会经济发展特点和保障需求,积极对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各合作专题组,发挥大型保险集团的全牌照和综合性优势,创新产品和服务供给,不断完善服务实体经济、服务社会民生的保险功能,推动实现长三角区域在公共服务、交通、环境治理等方面的协同合作,不断提升一体化发展能级,助力江苏省乃至长三角实现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中国太保也将继续深入推进改革转型,用高质量发展来更好地服务国家战略,努力打造专业领先、实力雄厚、品牌卓越的全球一流金融服务商,为上海当好新时代全国改革开放排头兵、创新发展先行者,加快建设国际金融中心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