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保险证券 >> 正文

保险证券

我是党员,我有经验,我先上!
江苏消费网 (2020-02-17) 来源:中新网
阅读:

  2003年,他义无反顾地参与到非典防控的志愿者工作中。17年后的今天,他依然冲锋在前。

  他叫邹磊,是中国人寿重庆市垫江县支公司一名普通党员干部。

  

 

  2003年非典期间,在中国青年政治学院读书的邹磊负责在校执勤,排查外来人员、测量同学体温,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抗击“非典”志愿工作。“每天我们都要对大家做笔录,测体温。那时用的水银温度计,还没有现在这么方便。”邹磊回忆道。

  2020年2月2日,公司接到了垫江县城市基层党建县级联席会议办公室印发的通知,要求选派党员同志到社区网格开展疫情排查防控工作。正在电脑前统计人员去向表的邹磊,立即向公司党支部请战。

  邹磊的请战得到了党支部的全力支持。从2月3日开始,邹磊开始到垫江县桂阳街道龙凤社区,开展疫情排查工作。

  早上不到九点,邹磊就出现在龙凤村小区。一个小区五个单元,每个单元八层楼。一天下来,他戴着口罩,要爬40层楼,排查100多户,每天鞋子都是脏兮兮的。

  每次敲门,邹磊就会大声报上自己的名字,“您好,我是社区工作人员邹磊,来了解一下你们家的情况。”

  即使平时爱锻炼,但邹磊在一开始排查时,还是感到腿酸软累。“要随时掌握每一户的动向,才能确保人员得到有效管控。”邹磊说,他还会向老百姓宣传保险知识,建议大家少出门,尽量线上办理保险业务,减少面对面接触交流,降低疾病传染可能性。

  工作看似简单做起难。龙凤社区共有1680户居民,要将整个社区每家每户全部走访排查一次,至少需要三天时间。如今,这已经是龙凤社区第三轮排查。在这一轮排查中,邹磊一行发现3户居民中有湖北务工返乡人员,在家自我隔离,需要每天上门走访。

  “县委安排了专人为他们送去生活物资。我和县委社区党员干部每天去一次,和他们聊聊天,调整一下他们的心情”邹磊说,有些居民刚开始出现了恐慌情绪,整天提心吊胆的。看到党员同志们来关心他们,慢慢也就踏实了。还主动承诺一定少出门,不组织生日宴,不参加赶场聚会。

  白天,邹磊全身心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晚上回家,他仍不忘自己综合部经理的本职工作,统计人员信息表,联系调配公司的防护用品。

  看到邹磊,9岁的儿子贴心地问道:“爸爸,你不是说外面有病毒传播吗?怎么还要出去?”

  “爸爸要去告诉更多的人,这几天是病毒爆发的危险期,不要随便往外面跑。只要大家少走动,就能控制病毒传播。这样疫情很快会结束,更多小朋友的爸爸妈妈才能回去陪伴他们的孩子。”邹磊回答。

  邹磊相信,通过自己的言传身教,儿子终究有一天会像他一样,守护这片天地。

编辑:苏晓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