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保险证券 » 品牌专区 >> 正文

品牌专区

履行社会责任助推精准脱贫 中国人寿:战斗在扶贫最前线
江苏消费网 (2020-03-30) 来源:江苏国寿
阅读:

  今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之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中国人寿江苏省分公司(以下简称“江苏国寿”)认真担当“用心经营、诚信服务”企业使命,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把助推精准脱贫作为公司重大的政治任务,思想上高度统一,行动上坚决落实,措施上立足创新,适时推出具有公益性特征的民生系列保险项目,积极参加省扶贫办开展的挂钩帮扶活动,探索出了一条政府满意、社会认可、群众受益的精准扶贫新路径。

  2019年,全省扶贫保险覆盖建档立卡低收入人口51.04万人,当年度累计为6.38万人次支付赔款2883万元。为全省建档立卡贫困人口提供了高效优质的保险服务。

 

  精准定位创新产品

 

  围绕“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目标,江苏国寿积极采取三大保险措施:一是推出服务建档立卡低收入人口的“扶贫保”;江苏国寿依据江苏省扶贫办统计数据,为全省建档立卡低收入人口量身订制了保障精准、保费优惠的“扶贫保”系列专属产品,各地市在此基础上因地制宜地制定个性化方案;二是推出守住致贫返贫防线的“慈善扶贫保险”;苏北地区部分困难群众在享受现有城乡居民医保等各项扶贫政策后,自费医疗费用部分仍然难以承担。为此,江苏国寿等公司与江苏省慈善总会联合实施了“慈善扶贫保险”项目,保费由省慈善总会向驻苏央企等大企业募集;三是推出促进乡村振兴的系列民生保险项目。江苏国寿利用机构、网点等优势,实施的一系列民生保险项目,如小额保险、老年人保险、计划生育保险、残疾人保险、民政优抚对象保险等;四是积极探索农村留守儿童保险。根据国务院《关于加强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的意见》,鼓励各市分公司开展农村留守儿童保险保障探索;五是参与政府经办大病保险业务。在全省12个设区市40多个统筹地区开展城乡居民(城镇职工)大病保险业务,覆盖2400万参保人群,累计为127万人次提供大病保险补偿支付服务。

 

  主动作为创新模式

 

  根据江苏省扶贫办新时期“五方挂钩”帮扶工作要求,江苏国寿帮扶挂钩点为涟水县百子村,委派陈登华同志参加省委帮扶工作队并担任驻百子村第一书记,狠抓帮扶措施落实。在确保公司连续两年每年投入100万元专项帮扶资金的基础上,主动推荐或协助开展招商引资,强化自身“造血”功能,为村集体增收9万元。为有效化解因病致贫返贫问题,结合百子村医疗保障现状,专门设计开发了补充类医疗保险产品。把帮扶村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课堂,在省分公司本部开展党员带头、员工参加“帮扶捐款”活动,组织员工不定期购买帮扶村农副产品,江苏国寿领导一行去年和今年先后前往百子村,现场检查帮扶计划完成情况,看望慰问帮扶对象,送上公司帮扶捐款。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目前该村134户低收入户已实现全部脱贫,帮扶成效显著。

 

  勇担责任创新服务

 

  当下,脱贫攻坚已进入“最后一公里”。江苏国寿表示,下一步,将紧密结合江苏实际,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主动作为,精准发力,一是牢固树立长期扶贫的思想。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之后,相对贫困仍将长期存在,而脱贫人口中因病返贫、因灾返贫等现象则随时可能发生,长期扶贫的思想一刻不能放松。二是扎实做好2020年挂钩帮扶工作。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做好帮扶工作,确保完成精准脱贫各项指标。三是对后扶贫时代保险扶贫进行论证规划。在不断提高服务能力和服务水平同时,为全省建档立卡贫困户提供优质高效的保险创新服务,全力以赴助推我省打赢脱贫攻坚战役。

编辑:苏晓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