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保险证券 » 保险资讯 >> 正文

保险资讯

平安人寿江苏分公司积极开展2022年反保险欺诈宣传活动
江苏消费网 (2022-05-30) 来源:平安人寿江苏分公司
阅读:

  十九大以来,我国保险业发展迎来新纪元。保险市场规模不断扩大的同时,欺诈行为和欺诈风险也与日俱增,严重侵犯了保险消费者的利益,加大了保险公司的经营风险。依托互联网的高速发展,保险欺诈手段变得专业化和隐蔽化,无疑增加了保险公司的欺诈风险识别难度,对保险公司的风险管理提出了更严格的要求。

  根据中国银保监会《反保险欺诈指引》文件精神的要求,平安人寿江苏分公司结合实际情况,于5月正式启动反保险欺诈专项宣传月活动,组织内外勤员工积极参与各项活动。

  视频宣传,扩大影响。围绕保险欺诈的类型、保险欺诈的法律后果、保险欺诈处理办法三个方面,平安人寿江苏分公司策划拍摄反保险欺诈视频,在内外部广泛传播。同时要求全体内外勤员工对欺诈行为持续保持警觉,从思想源头上形成“不想做”和“不敢做”;提示投保人在投保环节如实履行健康告知义务;建议被保险人在理赔环节要做到合理治疗,杜绝虚假理赔情形的发生。

  此外,平安人寿江苏分公司还积极组织全体内外勤员工进行反保险欺诈课程学习,以视频、考试相结合的方式提高对保险欺诈的认知。

  外部联动,提升效果。反保险欺诈专项宣传月期间,平安人寿江苏分公司与公检法机关开展合作,围绕反保险欺诈与防范进行深层次宣传,为打击保险欺诈创造相应支持,维护保险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保险欺诈行为严重侵害了众多善意保险消费者的利益,同时也加大了保险公司的经营风险。平安人寿江苏分公司通过本次反保险欺诈专项宣传活动,一方面旨在提升内外勤员工对保险欺诈行为的认知、对欺诈行为持续保持警觉;另一方面是希望对社会公众普及反欺诈知识。

  未来,平安人寿江苏分公司将持续开展反保险欺诈宣传与防范工作,为全社会共同参与打击保险欺诈创造良好氛围,进一步促进保险行业的稳定发展。反保险欺诈,共筑诚信平台,我们一起行动!(宋巍)

 

  当前,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活动猖獗,犯罪分子频繁利用电话、短信和网络实施电信诈骗犯罪,严重危害社会治安,给群众财产造成了重大损失。为保护人民群众合法利益,维护正常经济金融秩序,帮助社会公众加强风险防范意识。平安人寿江苏分公司特别提醒广大消费者,为了您的财产安全,请您“警惕电信诈骗,牢筑安全防线!”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