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法制之窗 » 法制要闻 >> 正文

法制要闻

省司法厅张亦军副厅长来我市调研司法鉴定管理工作
江苏消费网 (2018-03-16) 来源:南京司法行政网
阅读:

  3月15日上午,省厅副厅长张亦军率领司法鉴定管理处处长翟洁君、副处长刘宁、主任科员王晓东及镇江市司法局司法鉴定管理处长和法医毒物鉴定专家一行来我市调研司法鉴定管理工作,实地检查了南京康宁司法鉴定中心实验室设备和相关计量认证证书,抽查了近三年的部分案件卷宗,听取了该所落实省厅关于《司法部关于陕西省司法厅严肃查处陕西汉中汉辉司法鉴定所违法违规案件情况的通报》的情况报告,并与司法鉴定人员进行了座谈交流。市局副局长王善坤、司法鉴定管理处长张杰等陪同调研。

  王善坤汇报了我局近年来坚持每季度组织司法鉴定百分制考核制度,狠抓各机构案件受理、鉴定流程管控、检材固定和保存、鉴定风险防控、司法鉴定投诉处理和诉讼服务等工作情况。

  张亦军对我局司法鉴定管理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进一步规范司法鉴定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注重对检查考核情况的总结和分析,对存在的共性问题和鉴定过程中存在的风险进行认真梳理和仔细排查,做好相应的规范或指引,从而降低司法鉴定风险。二是要出台统一的规定,强化司法行政部门对司法鉴定机构的规范化管理。三是要通过考核通报的形式,列明存在问题和风险,及时查漏补缺,进一步增强鉴定机构和鉴定人规避风险的能力,不断提升司法鉴定质量,提高群众对司法鉴定服务的满意度。

  

 

编辑:苏晓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