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 热点评论 >> 正文

热点评论

的哥以貌取客预判长短途 变相拒载引非议
江苏消费网 (2007-09-19) 来源: 新闻晚报
阅读:

  50多辆空出租车不停 变相拒载再引市民非议

  □晚报记者 范献丰 报道

  “我在这里等了一个多小时,至少50辆出租车亮着空车灯从我面前经过,就是不停!”昨天白天申城突降大雨,市民安先生在建国东路近重庆南路等了一个多小时没叫到出租车。

  一些的哥自曝,下雨天乘客数量剧增,司机仅凭目测就能分辨长短途乘客。而这种不停车、不搭话的挑客行为则令市民不满。

  昨天下午3时许下着大雨,市民安先生从建国中路走到建国东路,一路都叫不到出租车。他打电话让朋友帮忙订出租车,直到下午4时10分才坐上车,与他一起扬招的几名市民直到他离开时仍然没有叫到出租车,“粗略算了一下,至少有50多辆空出租车从我面前开过,但没有一辆车停下! ”

  昨天的一场大雨让出租车一车难求,下午4时许,福州路近山东路的扬招点已有多人等候出租车。市民林先生告诉记者,他在这里等了十多分钟,虽然有好几辆空车经过,但都没有停。

  为何空车这么多,市民却叫不到出租车?记者从业内人士处获悉,除了下雨天电调量大增外,一些司机也趁机挑客,他不会停车问乘客去哪里,而是根据经验判断这名乘客是否值得搭载。由于雨天乘车需求大大增加,这给出租车驾驶员挑客提供了有利条件。

  “一般来说,市区上班族、老人、带小孩的家长都不会是长差客人。”一些的哥自曝挑客“秘笈”,白领经济情况较好,遇到下雨天即使短途也会打的,一般不超过20元;老人、带小孩的家长平时往往舍不得打的,雨天打的也不会坐太远距离,“在公交车站候车的人应该是住得比较远的,等公交车等不到才打车。或者去机场、车站接客,没必要堵在市中心做十几元的生意。”

  不少的哥表示,有关部门对拒载作出十分明确的界定,“隔空挑客”是打擦边球,“远远看到有人扬招,就对他们的行程大致作出预判。 ”的哥罗师傅说,对“选中”的乘客,司机会放慢车速,仔细打量以后再决定是否停车。

  有业内人士称,“隔空挑客”是的哥凭经验行事,不属于拒载。但不少市民表示,如果每个的哥都这么“精明”,不仅打车难不能缓解,对老年人等特殊群体也很不公平。

编辑:孙林美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