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 维权要闻 >> 正文

维权要闻

江苏叫停两则学习产品虚假广告
江苏消费网 (2008-09-01) 来源:中国消费者报
阅读:
    向“非常学习3+1”、“通用解题模型”广告亮“红牌”
江苏叫停两则学习产品虚假广告
  本报南京讯(方 方 记者薛庆元)8月20日,江苏省工商局发出通知,向“非常学习3+1”、“通用解题模型”两则学习产品广告亮起“红牌”,认为这两则广告涉嫌虚假宣传,要求在全省范围内立即停止发布。
    据了解,近期,宣称“人造‘天才学生’引发家长及老师关注”的“非常学习3+1”、以“中高考数学、物理难,孩子咋应对”为内容的“通用解题模型”两则广告屡次见诸媒体,经执法人员初步审查发现,这两则广告涉嫌存在3个方面的违法行为:
    一是含有虚假内容,欺骗和误导消费者。“非常学习3+1”在广告中称,“15岁初中生用时17分43秒读完一本12万字的《世界史上册》”,受过训练的学生1分钟可“阅读3000-10000字”,内容难以确证。“通用模型解题”广告称,“把初中数学、物理3年知识提炼成11个模型、高中21个模型”,“ 适合各省所有版本的中学教材”,夸大其使用效果。
    二是使用数据、统计资料、调查结果、文摘、引用语,不真实准确。
“非常学习 3+1”的广告称,在语文阅读速度方面“95%的学生达不到教学大纲的要求”、“85%的学生学习速度慢”,“学习信心急剧下降”。“通用解题模型”广告称,“十一五课题专家几十年心血的结晶”,使用模型解题的学生“99.1%都轻松答对考试的难题大题”,“考上北大、清华的也特别多”,这些数据、结论均没有准确依据。
    三是多处使用绝对化语言。“非常学习3+1”的广告称,“可遇不可求的天才学生刹那间就能批量生产”,“这绝对是有百利而无一害的大好事”。“通用解题模型”广告称,模型“就像万能钥匙”,模型就是“吸取一切主要因素,略去一切次要因素所创造出来的一幅图画”。此外,“家长普遍认为‘非常学习3+1’一定可以帮助孩子集中学习注意力”,“今年高考14分大题传统解法要25步,而用‘通用模型解题’只用9步”,这些说法均无法得到证明。
    江苏省工商局认为,这两则学习产品广告违反了《广告法》有关规定,涉嫌严重虚假宣传,对学生和家长构成欺骗和误导,要求相关单位立即停止广告发布并将依法予以查处。

编辑:小鱼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