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 维权要闻 >> 正文

维权要闻

江苏省工商局:12315机构24小时受理乳品咨询投诉
江苏消费网 (2008-09-24) 来源:本站原创
阅读:
    9月21日下午,江苏省工商局召开问题乳品应急处置会议,就三鹿牌等婴幼儿配方奶粉受到三聚氰胺污染的重大食品安全事故通报情况,明确工作要求。苏果、好又多、家乐福、金润发、欧尚、沃尔玛、易出莲花、麦德龙、北京华联等9家在南京大型超市的负责人悉数参加。

    据江苏省工商局消保局局长吴永才介绍,三鹿牌等婴幼儿配方奶粉受到三聚氰胺污染的重大食品安全事故发生后,全省工商系统高度重视,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开展市场监管工作,各级工商干部深入到各商场、超市和市场对含三聚氰胺的22家生产企业的69个批次婴幼儿配方奶粉和24个批次液态奶进行全面清查。
截至目前,全省工商系统共出动执法人员59797人次,检查经营主体207925户次,下架奶粉总数量331938.66公斤,液态奶总数量29461.164公斤,协调消费者退换奶粉和液态奶分别为27592.44和1087.132公斤。近日,工商部门还组织对市场上部分品牌的奶粉及乳制品进行质量抽查,抽检了多种企业、品牌60个批次的奶粉及乳制品,结果显示全部合格,目前抽检工作仍在进一步进行中。

    江苏省工商局副局长杨勇在通报会上督促各大超市,除了做好问题奶粉的下架,应重视已下架问题奶粉的封存保管工作,防止因保管不慎而再次流入市场的情况,各超市应进一步规范封存流程,划出专用场地存在问题乳制品,并登记造册,责任到人。

    另一方面,为畅通消费者申诉举报渠道,江苏各地12315实施24小时值班制度,及时认真受理消费者对问题奶粉的有关咨询和申诉。目前,全省12315机构受理消费者关于乳制品咨询、申诉、举报总计10322件。
杨勇强调,各大超市应妥善处理好消费者购买问题乳制品的退换货问题,将此当作近期重要工作。对国家有关部门通报的,明确判定为不合格产品的企业、品牌、批次,消费者保留有不合格产品、购物票据或包装的,应当予以退换。涉及损害赔偿和其他疑难问题的,先予以登记。工商部门将在全省大型商场、超市派遣工商干部协调指导。同时,充分发挥各地12315指挥中心和消费者投诉站、联络站的功能,妥善处理好问题奶制品的退换货工作。(薛庆元 孙林美)

编辑:小鱼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