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 维权要闻 >> 正文

维权要闻

投诉:凯美瑞正常行使轴断轮飞撞护栏,谁赔?
江苏消费网 (2009-05-06) 来源:本网原创
阅读:

投诉:凯美瑞轿车行至半路突发交通事故

    近日,记者接到丰田凯美瑞车主张女士反映,2009年3月17日傍晚,她驾驶轿车从上海回南通,正常行驶在由南向北的沿江高速至太仓路段,突然车体失控,左右翻动打圈,撞段了中间隔离带护栏。张女士及同行的朋友对此场景目瞪口呆,幸好人未受伤,然而,这辆车购买时间还不到10个月,行驶路程不足2万公里,怎么会出现这种情况?

    还未从惊魂中恢复过来的张女士和朋友两人下车查看车子,才发现右车后轮胎没有了,查找后发现,轮胎居然在高速路东边隔离带旁边躺着,距离事故车大概两三百米。张女士连忙报警,交警到达事故现场,作了勘察记录。当拿回轮胎借着灯光才发现轮胎中间轴断裂,大家都惊呆了,原来车子就是因此而失控的。

    张女士告诉记者,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常熟分公司工作人员在赴现场调查后表示,由于车轴断裂的质量问题保险公司不予以理赔。

交警:车辆轮轴断裂是事故的直接原因

    3月26 日,苏州市公安交通巡逻警察支队出具了关于本次交通事故的《道路交通事故车辆技术鉴定书》,鉴定结论认为:“该车右后轮轴(零件号:8505C)系行驶中突然断裂,该产品质量有疑”。3月29日,苏州沿江高速公路大队又出具了《道路交通事故认定书》,作了道路交通事故证据及事故形成原因分析:“当事人张*驾驶机动车至事发地点,车辆右后轮轴断裂是造成事故的直接原因,当事人张*没有与该事故有关的违法行为”。

    对此,记者采访了苏州市公安交巡警支队的冯警官,证实了3月17日傍晚发生在沿江高速公路太宁线(苏州段)的交通事故,事故车型为丰田凯美瑞,与车主张女士反映事实吻合。

4S店:对交警部门的认定书提出申诉

    发生此次事故,张女士第一时间通知了南通广汽丰田长江城港路4S店,要求厂家退车,赔偿高速护栏维修费、拖车费及相应的精神损失费等。4S店表示,希望张女士耐心等待,不要扩大影响,他们会跟厂方联系。然而等了近一个月的时间,张女士几次跟4S店交涉依然无果。

    4月28日,南通长江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行政部曹主任向记者表示,公司已经重新勘察事故现场,对于苏州交警支队的认定书提出申诉,关于事故的成因已经交给上海司法部门认定,检测报告将于近期出来。

    本网将进一步关注该事件的进展。(方霞)

编辑:孙林美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